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BYOD给企业带来矛盾

BYOD给企业带来矛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那次关于BYOD的圆桌会议充满了矛盾。例如,CIO们需要一个现成的、正式的BYOD政策,和一定程度的控制权,这样当发生错误时才能进行掩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2月8日

关键字: BYOD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探讨自带设备(BYOD)趋势的圆桌会议期间,技术领袖坦率地提出这一点真实的见解:“我的妻子是一名护士。医院里没有BYOD的政策。但所有护士之间都通过SMS交流沟通,因为这有助于提高她们的工作效率。

这一交流方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它几乎不可被其它IT监测和记录的,而且在医疗法规范围之外。几乎整个行业内,与BYOD相关的工作都有违反合规性。

BYOD政策是必要的吗?

那次关于BYOD的圆桌会议充满了矛盾。例如,CIO们需要一个现成的、正式的BYOD政策,和一定程度的控制权,这样当发生错误时才能进行掩盖。但稍后与会者又指出,员工们将会随心所欲地使用,而不理会相关政策。这使得许多CIO们面对了BYOD的”控股模式”。

即使是标准的BYOD实践也遇到了实施障碍。移动设备管理(MDM)系统通常是第一道防线,防止恶意软件的设备、防止公司数据泄漏,因设备丢失或被盗,但MDM却遇到了阻力。

例如,Wisegate的成员说他们的公司从ActiveSync远程删除转移到了MDM解决方案上,它可以对企业和个人数据进行识别分类,这样就可以只远程删除公司数据了。听起来对于赋予BYOD员工来说好像是个胜利,是吧?这是不对的。许多员工把MDM看作是他们移动设备上的秘密监听机构。许多员工并不希望公司太了解他们自己设备上在存放着什么。甚至有些人选择不使用MDM登录。

在部分用户不会阅读BYOD政策

对员工进行BYOD方面的教育和培训是一件棘手的事情。这一政策与其它的IT政策一样,也就是说难以理解。大多数人都会略过内容部分,直达底部,选择上同意复选框,然后点击“ok”按钮,完成了所有动作,就没有阅读一个字。其实用户不尽然就了解一切,因为他们必须要阅读,要学习。

回到前面提到护士人员在工作时间通过短信进行沟通,而且是在没有BYOD政策的情况下,这可能把事情变得更加糟糕。这些护士显然把医院置于风险之中,因为避开医疗病人隐私条例。然而,护士们可能仍然有权报销短信沟通产生的费用,如果他们能证明这他们完成工作必要方式时。

不得不说,使用BYOD时,一定要小心谨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