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未来企业都将数字化 技术领袖能否引领转型?

未来企业都将数字化 技术领袖能否引领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Gartner Symposium/ITXpo大会上不断提及智能机器、数字企业和企业动荡,你几乎可以预期,未来将有一半的参会高管们将被算法和机器人所取代。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11日

关键字: 数字化 CIO 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1日 编译:在Gartner Symposium/ITXpo大会上不断提及智能机器、数字企业和企业动荡,你几乎可以预期,未来将有一半的参会高管们将被算法和机器人所取代。

也许是明年吧。

欢迎来到Gartner的2015年大主题:每家企业都将是数字化的,其中包括大量智能设备,补充并最终取代人脑。企业会宣传能为你购物、围绕算法建立业务、创造更流畅技术系统的虚拟数字助理。

“企业和政府必须为一个数字为先的世界进行构建和设计。”Gartner全球高级副总裁Peter Sondergaard这样表示。这些组织机构将瞄准所谓的数字人类。

“人类行为正在发生变化。如果不是主导我们的生活,那也是深入渗透其中。我们一醒来,眼前就是屏幕,开始数字化的一天。没有什么比我们的屏幕更受关注。我们正在变得以数字为先。”

不仅如此,企业将把这些数字为先的生活带给消费者让他们参与其中。

正如去年指出,Gartner这次面向首席信息官和技术高管们的大会,一部分是对来年进行展望,一部分是解决那些永不落幕的IT问题的环节,还有一部分是推销Gartner的服务。去年,Gartner的话题是由物联网、社交、移动和云创造的“纽带”。

最后,会有一个固定的引发CIO思考的议程——尽管其中很多CIO正在背负着一边创新、一边削减成本这两个相互冲突的目标。技术领导者必须坚定支持业务核心,然后又不得不拥抱数字业务并承担风险。如何平衡,祝你好运吧。Gartner分析师Daryl Plummer表示,技术领袖将需要发展两种人格——一个是坚如磐石,一个是数字枪手。

Sondergaard表示,企业和IT的结构化变革正在发生,这将创造“新的业务设计”并改变“企业和流程方式”。

“几乎一切都可以被仪器化。”Sondergaard说,明年企业将花费400亿美元转型为数字化企业。

哪里最动荡?Sondergaard说,是重资产行业和传统行业。面临的挑战是:企业领导者不会掏这笔钱,因为数字业务会冲击利润,但会长期生存下来。“最初的业务重点将自然而然地落在利润和用户体验上。”Sondergaard这样说道。这些早期的胜利将会CXO们赢得在未来通过数字转型项目推动收入的信誉。

Sondergaard拿西门子、Caterpillar和宝盛银行举例,说这些传统公司正在向数字化转型。“每个公司都是技术公司。”Sondergaard这样说道。当发生转变的时候,权力结构、IT投资和人物角色都将发生变化。为了证明未来的变革,Sondergaard谈到了一系列变化。

证明这个变化的一些主题包括:

- 企业将只拥有全球一半的服务器计算能力(其他都是云的形式)

- 45%的数字企业的IT预算都将用于服务方面,主要是云。到2017年,云基础设施的定价将大幅跳水。“这是采购云的一个大好时机。”Sondergaard这样说道。只有10%的数字企业预算是用于硬件上的。

- 数字企业将只有25%的IT预算用于人员方面。超过40%的传统IT部门预算是用于人员方面。

- 8%的数字企业IT预算将用于UX人员,或者那些“学习数字人类”的人才上,Sondergaard这样表示。

- Sondergaard表示,到2017年企业需要聘请移动、UX和数字科学工作者,以及智能机器、物联网、机器人、自动判断和伦理专家。到2020年我们将需要系统集成专家和新的技能。

- 智能机器将是那些提供各种各样工作的超前技术。“这些是数字企业的基石。如果在这些技术方面落后,将意味着严重的问题。”

- 1/3的工作者将被软件或者机器人取代。

- 管理风险对于数字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拒绝无人驾驶送货或者其他创新。

技术领导者引领这个变革的唯一途径就是构建能够实现数字转型的系统。在2014年对于CEO来说优先级最高的是IT、人才、创新、营销、合作伙伴关系、联盟和价值网络。“现在是你证明自己的时候了。”Sondergaard这样说道,他给CIO们打打气,“拥抱外部变化吧,你的生存可能就取决于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