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基金公司备战“双十一” 限时销售暗藏风险

基金公司备战“双十一” 限时销售暗藏风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双十一”的广告正弥漫着整个网络。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基金公司也做好了准备。淘宝联合基金公司选出了10只基金产品参与到了这次“双十一”大促的活动中,并于11月11日凌晨1点开售。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1月10日

关键字: 双十一 基金 互联网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双十一”的广告正弥漫着整个网络。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基金公司也做好了准备。淘宝联合基金公司选出了10只基金产品参与到了这次“双十一”大促的活动中,并于11月11日凌晨1点开售。

对于绝大多数还是基金投资新手的淘宝用户而言,在参与“双十一”购物狂欢之时,需要注意背后的风险问题。股市每天都在变,基金的净值每天也是变化的,买入时点异常重要。

基金公司营销力度减弱

“激情双十一,百万集分宝大放送”、“双11豪华最强礼,全店狂欢100%中奖”、“买基金0费率”,双11“我们也是蛮拼的”……各家基金公司纷纷借助“双十一”这个时间点,在营销方面大展拳脚。在淘宝的聚划算专区,投资人可在11月11日凌晨一点开抢。

兴业全球基金电商部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双十一”期间会大力配合淘宝做营销,因为这个时间点在品牌的曝光度上效果会很明显,部门在国庆节过后就已经开始为“双十一”做准备了,期待销量上的表现。

针对11月11日当天可能释放的巨大流量,上述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系统会做一个评估,还是比较有信心。客服也已经准备就绪,希望在有限的能力范围之内,将风险点告诉给客户。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双十一”营销盛宴中,淘宝从30多家在淘宝理财开店的基金公司选出了10家公司的10只产品,作为此次“双十一”活动的重点推送基金。这10只基金中除了即将在淘宝首发的新基金,其他均有着良好的过往业绩,并以权益类基金为主。

兴业全球基金上述人士称,从绝对数来讲,淘宝店还是不错的渠道,虽然没有像去年期待的那样的增长点,其实销量也不错,还相对稳定。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表达了他们的担忧。“现在的活动太多了,即使我们也出来做营销推广,也都会被淹没。”北京某家尚未在淘宝上开店的基金公司电商人士告诉记者,“双十一”做活动的流量也有可能会很大,需要后台的强力支持,维护成本也很高;另外,在账户的安全性上面也需要谨慎。

该电商人士表示,基金公司对淘宝店的上线曾抱有很大的希望,但是最终结果不尽如人意,投入的产出比效果差,投入很多是缺乏理性的表现。除了几家做得不错的基金公司,今年电商“双十一”的营销热度明显比去年下降。

第三方销售机构现身淘宝

在淘宝重点推广的这10只基金中,有一只基金的名额落到了数米基金网的店铺里。

这只基金是国投瑞银信息消费灵活配置,该基金并未在国投瑞银自己的淘宝店上销售,而是挂在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数米基金网的淘宝店上,作为“双十一”定制产品,在淘宝上首发。

北京某基金电商人士称,第三方销售机构开淘宝店颇具优势,在这个平台上,投资人可以购买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目前数米基金销售80家基金公司的1600多只基金;另外,第三方销售还可在店内对产品业绩做横向排序和纵向比较,供投资人选择。

据数米基金市场部人士介绍,每家在淘宝上开店的基金公司或者第三方均可以向淘宝理财上报一只基金产品,数米综合考虑后选择了这只新基金做推广。

从数米基金淘宝店成立以来的整个销售量来看,除了富国淘宝店的中证军工指数,数米上线基金产品的销量远超其他基金公司淘宝店,店里排名靠前的基金产品的申购量自然都很大。

“有些基金公司已经在淘宝上开店,但是现在我们店开张之后,一些投资者会到我们店里买他们的产品,如此以来,可能会影响到基金公司淘宝店的业绩考核”,上述人士称。

对于下一步计划,数米市场部人士表示,“我们紧跟着会做一些相对专业的推荐,日后还要根据市场行情做主题类基金的推荐,例如环保主题、养老主题等,这恰恰是基金公司不具备的。”

限时购买暗藏风险点

打开这10只淘宝热推的产品可发现,投资人暂时不能够在基金淘宝店购买这些基金产品,原因是什么呢?

目前,这些产品均上线淘宝聚划算的生活汇频道,每只产品的页面上显示的是 “11月11日1:00开抢”。这就意味着这10只热推产品,只能到11月11日的凌晨1点才开卖,投资人现在还不能买。

据了解,虽然这10只参与淘宝热推,并在11月11日凌晨1点定时开卖,但实际上,相对淘宝店的其他基金产品,并未有任何的优惠。

  “参加双十一的活动的产品,之前会有10天的预热期(11月1日~11月11日),那么这个产品的销量短时间内被抑制了,只能等到双十一的爆发”,上述10只产品中的某基金公司电商人士表示,集中在那几天买是有风险的,首先在费率上也并未有任何的优惠,其次基金的净值每天也是不一样的,或许耽搁几天买,市场行情就换了。

  上述人士继续说道,其实“双十一”很多情况下是冲动消费,尤其是淘宝客户对基金的理解还处于“小白”的情况下,希望客户能理性看待理财产品。

  对于淘宝而言,每年的“双十一”都有自己的定位。“今年是平台化、全球化。”上海某负责淘宝的基金公司电商人士表示,基金淘宝店是淘宝未来更加重视的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