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蝶徐少春:不比过去只比未来

金蝶徐少春:不比过去只比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在2014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上,围着大红围巾出席的徐少春在介绍金蝶如今的改变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们不比过去,只比未来。”这位已经过了五十岁的金蝶的创始人,在每个转折阶段总是以他的方式宣布金蝶以后的路应该在何方。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0日

关键字: 金蝶 徐少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0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 日前在2014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上,围着大红围巾出席的徐少春在介绍金蝶如今的改变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们不比过去,只比未来。”这位已经过了五十岁的金蝶的创始人,在每个转折阶段总是以他的方式宣布金蝶以后的路应该在何方。

在今年关于徐少春的新闻多了起来,最突出的一条就是砸服务器了,是不是作秀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感受到的是金蝶已经不再只是做企业ERP的金蝶了。

提到自2011年以来,金蝶的转变时,徐少春指出:“很多人认为是金蝶的业务收缩,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是结构的调整和转型。”从那时候开始,金蝶将很多的营销和交互业务交给合作伙伴,金蝶回归到了产品本身。

根据徐少春介绍,目前来自渠道创造的收入已经从两年前的22%上升到了如今的近50%。这是结构转型带来的第一个改变。

金蝶徐少春:不比过去只比未来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徐少春

同时,我们说金蝶不再预局限传统ERP,最大的表现是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这点我们不得不承认金蝶比国内的其他管理软件厂商走的更快、成果也更加明显。“如今我们的ERP产品都是往云端走,出现了K/3 Cloud这样的产品。金蝶对外、对内的连接都是创新的云服务。”这是金蝶在产品上的一个很大的转型。因此,金蝶的业务比例从过去的28%到如今的接近50%也是一个很大的成果。

徐少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重申了金蝶如今的战略,即双核驱动转向移动互联网。所谓双核,一是指ERP,其本质不会改变,但是会有更多的创新。金蝶依然重视ERP,只是ERP会在移动互联网的驱动下变成云端的ERP。一是指金蝶这几年一直致力于提升的客户在移动终端上的体验。

因为这个战略的驱动,金蝶这几年出现了诸如云之家这样拥有两百多万用户的产品,还有诸如会计100、连接100、订单100等。

其实从产品名称上我们就可以感受到移动互联网的气息。金蝶中国高级副总裁田荣举补充指出:“整个公司战略我们提了飞行模式,ERP是核心,而外部连接和内部连接就是两边的翅膀。”其中,100系列的产品等主要是解决外部连接,而云之家、行动刘是内部连接的。

无论是徐少春个人的砸服务器,还是金蝶本身产品的创新,我们看到金蝶的转型。徐少春更幽默地指出,如今金蝶的世界观也发生了改变。一是从招聘的员工年龄和提高的经理年龄上,都更多地倾向于年轻人。“跟80后、90后相比,我这个60后已经更多地到背后支撑了。上个月我去外地呆了一个月,结果我们的业绩反而增加了。”

移动互联网对金蝶的改变已经不只是针对的市场,更多的是发展模式。如今的金蝶更加鼓励企业员工内部创新,如今的金蝶员工从高峰期的一万多人到现在的五千多人,如今的金蝶在打造着除了上市公司金蝶以外的更多公司。

无论金蝶从前是什么样的,如今的市场占有比例是如何的,徐少春的那句“不比过去,只比未来”让这位六零后显得年轻了许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