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平安付获基金支付牌照 壹钱包或4月推理财产品

平安付获基金支付牌照 壹钱包或4月推理财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平安旗下的壹钱包也将推出基金类理财产品,平安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平安付已经正式获得由证监会颁发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平安付也将通过壹钱包为用户提供理财服务。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月27日

关键字: 中国平安 基金 互联网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余额宝、理财通、现金宝……互联网理财大战如火如荼,改变着传统金融业。面对互联网巨头挑战,金融巨头们又岂能只做壁上观。

这不,中国平安旗下的壹钱包也将推出基金类理财产品。记者昨日(1月26日)获悉,平安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平安付已经正式获得由证监会颁发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平安付也将通过壹钱包为用户提供理财服务。

中国平安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按照此前的规划,理财产品预计会在4月份或之前推出。

自余额宝推出以来,市场上类余额宝理财产品层出不穷。目前,百度新浪、苏宁和微信等都推出了类似产品加入互联网理财争夺战。

将推基金类理财产品

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为平安付在壹钱包推出基金类理财产品铺平了道路。平安付相关负责人介绍,取得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后,平安付将与基金公司合作,精选基金产品,通过壹钱包为用户提供理财服务。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与平安付进行合作洽谈。

记者了解到,此次平安付牌照从申请到获批,只用了两个多月时间,为业界申请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

平安方面表示,未来平安付会借助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实力,推出更多财富管理类产品,包括基金、保险、P2P、众筹等,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投资理财服务。

前述中国平安人士对记者表示,壹钱包理财方面首先推出的产品合作的公司可能包括平安旗下的大华基金和陆金所。

壹钱包是中国平安目前正全力推广的一款产品,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曾描述其为一款 “颠覆性的”、“神奇的”电子钱包。1月16日,平安旗下的壹钱包内测上线,根据战略部署,未来平安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着力打造管理财富、管理健康、管理生活三大核心功能,实现与用户的高频互动,并从生活到金融,推动非传统金融客户转化和迁徙成为金融客户。壹钱包将是平安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平台。

目前,壹钱包内测版已具备聊天和转账功能,平安方面计划借助平安的全金融牌照优势,将让壹钱包的功能有更多可能,未来成为一款能 “赚钱”、“花钱”、“省钱”、“借钱”、“聊天”的电子钱包。

互联网金融竞争加剧

自从支付宝推出 “余额宝”以后,互联网理财受到极大的关注。目前,余额宝的规模已突破了2500亿元。微信旗下的理财通1月22日正式上线首日存入金额就超过了8亿元,而1月23日理财通的存入金额超过了10亿元。

互联网理财的大热也引发传统金融机构的危机感,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在此前的研报中表示,中国当前的存款收益明显低于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特别是活期存款将是利率市场化最主要的冲击对象。数据显示,目前的理财通和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高于6%,已经高过了目前银行五年的定存利率。

一位银行理财人士此前对记者表示,存款理财化将是大趋势,而传统金融机构也在不断改变。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在1月16日谈到互联网对金融的变革时曾经认为,不变即死,虽然不能替代传统金融,但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影响是颠覆式的。

各大机构纷纷涉足互联网金融,无疑加剧了互联网金融的竞争。一位业内人士曾表示,余额宝有它的平台优势,微信有庞大的用户基础,而平安则可以借助他们的集团综合金融的优势,打通各个业务环节。

记者获悉,目前中国平安正通过其80万员工(20多万内部员工与50多万代理人)全力推广其“壹钱包”,并要求今年6月底前各个机构员工需完成最少50个/人的推广目标。据记者测算,倘若以每人平均推广50名客户计算,到今年上半年结束“壹钱包”注册数量将有望达到4000万。

马明哲此前也表示,腾讯有腾讯的特点,阿里有阿里的特点,平安有平安的特点。腾讯是从社交通讯开始,到游戏,逐渐进入到各行各业,到金融。阿里从电商开始,进入到各行各业,也进入到金融。平安是在金融、健康两个支柱上,从现实的生活金融开始,立足于健康,所以大家可以共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