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德勤:云计算、移动和机器人等领域最受投资者青睐

德勤:云计算、移动和机器人等领域最受投资者青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风险投资融资在美国风起云涌,最受风险资本青睐的行业是云计算、移动科技和机器人。

来源:搜狐IT 2014年8月2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移动 机器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风险投资融资在美国风起云涌,最受风险资本青睐的行业是云计算、移动科技和机器人。

咨询公司德勤全球(Deloitte & Touche)和美国风险投资协会(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发表的《2014年全球风险投资信心调查》报告称,全球投资者对美国企业的信心连续3年大幅增长,美国科技公司的融资环境相当好。

德勤全球主理合伙人吉姆•阿特韦尔(Jim Atw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3年,投资者对美国企业的信心大幅增长,延续了从2012年开始的这一趋势。资本市场环境的改善加快了企业IPO(首次公开招股)的节奏。”

哪些行业最受投资者青睐呢?今年5、6月份对全球逾300家投资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它们的投资对象主要集中在云计算、移动科技和机器人行业。

调查显示,这是云计算连续第二年被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列为最有信心投资的行业;移动科技以微弱劣势屈居第二位,企业软件则远远落在后边。机器人是全球投资者信心增长最快的行业。

在调查中,投资公司被要求给它们对不同行业的投资信心打分,分值为1-5分,5分表示最有信心。云计算行业的得分为4.11分,移动科技行业的得分为4.02分,医疗IT和服务行业得分为3.94,企业软件行业得分为3.77分。

调查还显示,全球投资者对云计算行业的信心比2013年上升了2%,对移动科技行业的信心与去年持平,对医疗IT和服务行业的信心上升了9%,对企业软件行业的信心上升了2%。全球投资公司对机器人行业的投资信心上升幅度达到14%,使得机器人行业成为投资者信心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

市场研究公司ZK Research分析师宙斯•科拉瓦拉(Zeus Kerravala)说,“云计算和机器人都是目前的热门行业,因此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遇。这种情况很好,通常情况下,创新来自创业公司而非IT巨头。规模较小、运营灵活的公司能在市场上推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有助于推动这种创新。”

科拉瓦拉表示,巨额资金有助于机器人公司开发更廉价,能与人“相处”,而非只能在工厂流水线上工作的机器人。

稳固的财务支持有助于云计算服务进入移动领域。科拉瓦拉说,“我认为,市场上将会出现许多针对移动技术优化的云计算服务。目前许多云计算产品都是采用云计算技术的桌面应用。我认为,云计算产品应当具有更高的预测能力,能了解用户的身份、地理位置和当前的行为。”

美国风险投资协会总裁、CEO鲍比•富兰克林(Bobby Franklin)指出,风险投资有利于促进科技产业的发展,“全球投资者对于美国公司的信心持续增长,对于有志于创建新一代公司、有创新能力的美国企业家来说是件好事。为了保持全球投资者对美国创新的热情,华盛顿的决策者应当制定相关政策,支持创办高增长、可持续发展的公司,创造更多工作岗位,推动美国经济的增长”。

调查发现,美国投资者最不感兴趣的行业包括半导体、能源和清洁生产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