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当敏捷开发遇到瀑布流开发

当敏捷开发遇到瀑布流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ohn Deere公司,采用双速IT模式促使敏捷开发法和瀑布式开发法同时发挥作用。这家公司并没有被视为圣地亚哥地区大数据方面的巨头。但该公司最新的农业设备却能在无需人工操作员的情况下,能够把最好的种子种植在可利用的最佳土地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8月20日

关键字: 敏捷开发 瀑布流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ohn Deere公司,采用双速IT模式促使敏捷开发法和瀑布式开发法同时发挥作用。

这家公司并没有被视为圣地亚哥地区大数据方面的巨头。但该公司最新的农业设备却能在无需人工操作员的情况下,能够把最好的种子种植在可利用的最佳土地上。

换句话说,这已经不是你父辈时代的John Deere公司了;也不是那个由IT部门来推动前进的拥有177年历史的公司了。最显著的区别是当IT的职能范围跨越公司的局限,而深入到其销售的产品中,该企业正在利用名为双速技术的战略方针,以满足内部和外部客户的需求——这也正是如今CIO们日益增加的责任。

“我们有专门的团队负责产品开发,然后大型IT团队负责支持企业的核心业务,” Mano Mannoochahr, John Deere公司的企业架构,信息管理和计算机安全的总监,在本周的Gartner Catalyst Conference会上说道。

“大型IT团队”选择使用瀑布开发法,一种顺序开发流程,完成一步,然后再进行下一步。帮助建立数字化和数据产品的团队则使用另一种开发法,敏捷法,一种使用迭代和增量开发的方式来推进项目前进,Mannoochahr在他的主题演讲开场白中对此进行了解释。 “他们不一定要在如何建立和支持项目上使用相同的开发法,因为每个需求都有独特性,”他说。而且,他得出的结论是,为了取得项目成功,他们也不必以相同的速度开发前进。

“的确有道理,”Richard Johns,Computer Sciences Corp.公司的解决方案架构师,在听完主题演讲后说。对于Johns来说,他很熟悉敏捷法,曾经是VMware公司的实验室经理,认为这一软件开发工具,比云计算给予更多的灵活选项。 “传统的IT部门作为公司的支持部门,任务就是解决一切的问题,”他说。但是“当你需要把想法快速推广到市场的时候”则需要不同的方法,比如自动化配置。

最终,“这种企业新业务的需求将会是根本,当你向IT团队要求优先权,他们就会要求使用敏捷法来进行自我部署,” Johns说道,并补充,这也是使用混合云的根本原因。

对于与会者Aaron Wilson来说, Mannoochahr对于双速IT的描述,让他感同身受。敏捷法还是瀑布法的讨论 “对我们而言已经成了一种争论,”这位 IT集团Citrix Systems公司的质量保证总监说道。在他公司内,IT就如Mannoochahr描述的那样,被分成两部分:在美国加州硅谷的团队提供公司产品的支持,并偏向于使用敏捷法;Wilson的团队则在佛罗里达州负责支持业务的其余部分,经常使用瀑布法。

“敏捷法是很酷的,全新的概念,而你必须要辩解为什么你不采用它,” Wilson说。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时候,它都是合适和适用的。” 传统的IT管理的项目都有较长的开发周期,所以“并不适合火速找到解决方案,并每两个星期就能发布些成果,”他说。但是,对于那些直接与终端客户合作的项目,“你就必须做到这一点,以保持竞争力。”

然而,当硅谷的团队向南佛罗里达州的团队宣扬敏捷法时,很容易让你觉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Wilson说。 “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我们才意识到,敏捷法并不是对于一切都适用的,”他说。

解决各种障碍

John Deere公司的Mannoochahr说,双速IT仍然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 - 即这两个工作团队是否应该作为一个整体来运营,还是作为两个独立的实体? “我们已经经历过几次项目循环,”他说。如今,这两个IT部门是相互独立的,这是我们去年的决定。

与会听众对于如何找到最佳合作模式也颇有共鸣。 “当你的公司或企业实体庞大时,你必须想明白如何从今天前进到明天,要有这样的远见是很难的,”一位在公共部门工作的与会者说道。 “所以当一个公司解释为什么企业的一部分必须独立出去时,会涉及到很多原因。对于企业的这一部分继续维持在企业实体内,会产生很多争论。”

Mannoochahr认为,更大的问题,其实是思想上的转变。当John Deere公司在考虑数据和信息是如何帮助企业赚钱时,“也有那么一段迷茫的时期:我们是在帮助核心业务,还是在创建一个全新的业务?”他说。

他相信,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发生,所有的与会者都必须回答这个问题。 对于John Deere公司而言,“从长远来看,这究竟是什么还没有定论,”他说。

Mannoochahr认为它是一种不同的模式,但是考虑到新的挑战,这也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对于农业行业, Mannoochahr在他的演讲中列举了一些新挑战:到2050年,世界人口预计将增加40%;农民们将会面对监督委员会,如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更多监管;而John Deere公司必须服务于全球客户,其中包括俄罗斯和巴西,那里的农场是以平方英里测量的,而不是用亩。

“我们曾经想过,通过我们创建的新团队,为庞大的IT团队增加新元素, 所以,我们正在评估和思考最佳的合作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