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Uber推出拼车服务 可为乘客节省40%费用

Uber推出拼车服务 可为乘客节省40%费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科技博客网站thenextweb报道,打车服务Uber今天公布了UberPool——一款试验性的拼车服务,与该公司的UberX服务相比,价格最高可降低40%。

来源:搜狐IT 2014年8月7日

关键字: Uber 拼车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科技博客网站thenextweb报道,打车服务Uber今天公布了UberPool——一款试验性的拼车服务,与该公司的UberX服务相比,价格最高可降低40%。

Uber目前在旧金山湾区对UberPool进行测试,8月15日将向更多用户开放。Google员工参与了UberPool的测试项目。

UberPool可以使去往同一方向的2名乘客拼车。UberPool将向先打车的乘客通报第二名乘客的名字。即使找不到拼车乘客,Uber也会给乘客打折。

据Uber称,通过UberPool打车,由卡斯特罗区到金融区的车费最低只有6美元(约合人民币37元),由Sunset区到SOMA区的车费仅为10美元(约合人民币61.7元)。

Uber承认,新产品也是一次社交试验,因为它不能确定拼车的乘客之间会如何交往。例如,他们会相互攀谈呢?还是一路上各玩各的手机而忽视对方的存在呢?

如果UberPool最终登陆其他城市,将使Lyft和Sidecar等对手面临严重的竞争威胁。尽管Uber在部分城市将UberX宣传为拼车服务,但它主要依靠一对一的客户沟通。通过使运往同一方向的乘客乘坐同一辆车,Uber能提高运营效率,为乘客省钱,帮助司机提高单位时间的收入。

有业界人士指出,Uber等待这么长时间才试水拼车服务是明智的。拼车服务能成功的前提是有大量的用户,许多创业公司一开始就推出了拼车服务,由于缺乏足够的用户积累,目前都不太成功。

Uber已经积累了大量用户,每当需要打车时,他们就会打开Uber的应用。省钱40%会促使用户选择UberPool。Uber在其网站上称,“与自己拥有汽车相比,使用Uber在经济上更划算”。

Hitch最近在旧金山推出了试验性的拼车服务。赫尔辛基一直在进行一个试验性的项目,将拼车理念融合在其公交系统中,尽管提高了乘客的出行效率,但却“门可罗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