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鱼鹰软件:智慧可积累的研究院所知识管理软件系统

鱼鹰软件:智慧可积累的研究院所知识管理软件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阶段国内研究院所的发展,大多处于由传统单一型研究院向多元化研发性企业的发展阶段。由于体制上的关系和历史原因,国内的研究院所在知识管理领域大多仍然处于原始的纸质档案管理阶段,办公协同也大多是较为原始的OA阶段。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2月6日

关键字: 鱼鹰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6日 北京消息:现阶段国内研究院所的发展,大多处于由传统单一型研究院向多元化研发性企业的发展阶段。由于体制上的关系和历史原因,国内的研究院所在知识管理领域大多仍然处于原始的纸质档案管理阶段,办公协同也大多是较为原始的OA阶段。而随着企业对人才培养速度和人天效率的较高要求,作为知识密集型行业的研究院所对知识管理和知识复用越来重视。

研究院所目前在知识管理方面的现状和特点:

知识类别多样化,知识存储难、检索难。例如职能部门标准作业文件、设计规范标准图集、技术材料与详图、外文期刊与论文、科研业务建设成果、会议文献与考察报告、技术交流资料。

员工或专家没有共享知识的意识和便捷的工具,上传到内网后存放混乱,想用的时候找不到,或者不容易找到。工作文档缺乏集中管理制度。工作文档没有统一管理,分散在各个业务人员的电脑甚至根本没有形成记录文档。

新人入职后比较难成体系的看到相关项目、课题、专业的知识文档,公司需要投入大力量进行培训。

跨部门、跨项目信息集成、共享困难。同时领导和参与多个项目的工作,需要同时获知多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人员利用率,现在没有系统提供多项目协作管理功能。项目组成员需要有在同一个工作平台系统上共享所有与项目相关的信息。

鱼鹰软件研究院所知识管理系统功能

第一, 便捷化的知识存储

知识产生于业务开展过程中,鱼鹰软件通过标签、预定义规则、知识目录的设置以及互联网化的操作体验,让知识生产者快捷和智能的保留各类型的知识。例:图纸、专业计算小工具、经验数据、技术措施、规范。

第二, 智能化的知识检索

鱼鹰软件提供多种方式的知识检索,按创建人、标题、关键词、标签、知识地图、排名、目录、安全级别等。

第三, 结构化的知识呈现

结构化的呈现的前提是需要结构化的保存,通过预设定标签、目录等知识分类体系来进行知识结构化的保存。通过按照售前售后项目的阶段来关联和保存相关知识,自动形成售前售后项目的知识地图。

第四, 业务化的知识应用

设计人员或技术研究人员能够自定义对某几类文档的需求,可以选择一部分项目属性、文档属性作为自己感兴趣的类别,或是自己关注的技术、专家、项目等,系统会根据用户定义的需求,实时的在系统中自动搜索出符合这些条件的项目或文档,推送给到该用户的首页中,使其一登陆即可看到自己最关注的文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