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山办公CEO葛珂就WPS更换LOGO发送全员信

金山办公CEO葛珂就WPS更换LOGO发送全员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30日WPS将正式更新品牌标识,为此金山办公CEO葛珂向全体员工发送了邮件,其中提到在移动办公市场中的担忧,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想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29日

关键字: 金山 WPS 办公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9日 北京消息:5月30日WPS将正式更新品牌标识,为此金山办公CEO葛珂向全体员工发送了邮件,其中提到在移动办公市场中的担忧,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想法。

以下为全员信:

过去三年来,我们将WPS的版图延展到移动互联网领域,并且取得了一些成绩。从桌面PC到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我们是在竞争对手觉醒和转向之前抢跑,也因而实现了弯道超越。在PC市场,WPS已在正确的方向上稳步向前;在Android等主要移动市场,我们更建立起了令人欣喜的领先优势。今天的WPS就像是找回了20年前一骑绝尘、只留给模仿者背影的那种感觉,但私下里我还是时时感到戒惧和惶恐。

我担心的是,在经由主动变化而尝到了一点小甜头之后,每一位同事能否仍能把变化的坚决意志融入自身的血脉中,使之成为驱策团队持续加速、再加速的强劲动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米奇迹”就是最好的说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一个又一个的互联网浪潮注定将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势能向我们袭来。于是在全球IT产业竞争格局被云计算和轻终端所改变的新世纪,将变革精神渗透到企业DNA中的小米才能够顺势而为,把握住属于它的机遇。正因如此,每一位WPS人,是否也能不被暂时的安逸所迷惑、反而更加勇猛精进地致力于改变?

我担心的是,尽管已在移动办公应用方面积累了一些微创新的经验、发现了一些用户需求的规则,但我们还没能实现基础与标准层面的颠覆,还没能用更具新意和锐气的创新把WPS变成现象级的行业符号,还没能做到让全球数以亿计的用户每天都迫不及待地打开WPS应用,去寻求对他们而言有价值且可不断创造价值的功能亮点。也许可以期待下一个三年里WPS会完成这样的进化,但期待如果只停留在期待的层面,那就不过是做梦而已。所以,除了勇猛精进、大胆改变,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耐心、更多的尝试、更多的容错的雅量,来手牵手把期待变成现实。

我担心的是,我们决不能把超越与领先的因由建立在竞争对手的头脑愚钝与行动迟缓上。是的,今天的WPS不仅强大安全,还完全免费,但只能说,我们的产品很不错——怎样在“不错”的基础上再拔升,赋予WPS以真正甩开竞品甚至超前于时代的特性,这是我和所有同事都应深入思考的。接下来,我们必须探索和发现自身的核心优势,把一时的领先变成可持续的、长久的。

我们已决定在5月30日正式更新WPS的品牌标识。无论是PC版、移动版还是国际版,WPS都会以更雅致简洁、符合当下流行美学品位的形象出现。我们希望借此次标识的更新,向内部和外界传达以下信息:

WPS会欣然拥抱变化。所谓“变所未变”,我们愿意挑战一成不变,我们愿意改变一切有必要改变的东西。对WPS而言,可怕的不是变化可能伴随的短期困境,而是拒绝改变还缄默无声。

与诞生于1988年、曾是DOS时代桌面办公第一软件的WPS相比,今天的WPS既是“中国软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精神的升华,又是与时俱进、锐意前瞻的移动互联网思维的具象化呈现。

新的标识诠释了WPS对移动时代生产力工具的价值认知:简单、协同、美。我们会为提升用户体验(哪怕是最微小的功能细节)而不厌其烦地工作,并以快速升级更新的产品来一点点改变那些对WPS缺乏了解和好感的用户倾向。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WPS还是一家小公司。1988年诞生的WPS既不是富二代创业实验的产物,也不是被巨头们倾注资源来扶持的明日之星——我们生而平凡。WPS的火炬最初是由一位有理想的程序员点燃,一代代金山人接过火炬,继续向前跑,追求不凡。

今天,WPS的生存环境诚然较几年前大有改善,但我们距离我们每一位WPS人所渴望的成功还有很远。所以,当务之急是,从我做起,从我们每位同事自身做起,仔细研究移动环境下用户的办公需求,用专注成就极致的产品,用极致的产品创造经得起推敲研磨的用户口碑,用口碑激励我们更快地投身创新和改变。生而平凡,追求不凡,这才是我们在开启下一段旅程时可期待、可触及的终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