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很棒的文本文件工具,别说没告诉过你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1-18 09:59:29

关键字: 文本文件 办公软件

尽管文本文件毫无疑问是很有用的,但是在工作中又多少有些局限性。值得庆幸的是,现在有很多工具可以转换、编辑或者操作文本文件。本文就列出了5个这样的工具。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8日 专栏:尽管文本文件毫无疑问是很有用的,但是在工作中又多少有些局限性。值得庆幸的是,现在有很多工具可以转换、编辑或者操作文本文件。本文就列出了5个这样的工具。

1、TTSReader

TTSReader(如图A)是一款将文本转换为语音的免费工具。该工具允许你打开一个文本文件,随后被朗读出来。你可以调整速度、音调、音量和声音的性别。最重要的是,音频可以保存为WAV文件或者MP3文件。

5款适合工作使用的文本文件工具

图A

2、Go2PDF

Go2PDF(如图B)是一款转换将文档(包括文本文件)转换为PDF文件的免费工具。这款特别的应用并没有用户界面,也没有任何真正的特色可言。然而,这款应用的简单性,填补了功能上的缺失。这款软件作为一个虚拟打印机驱动程序存在于你的系统中。任何文档只需要点击“打印”即可转换为PDF。

5款适合工作使用的文本文件工具

图B

3、Free File Merge

Free File Merge(如图C)是一款将多个文本文件合并为单一文本文件的免费工具。这对于编辑文本格式的大量数据文件集来说特别有用。

5款适合工作使用的文本文件工具

图C

尽管这款工具可以做到它所承诺的,但是你应该注意到它的两个局限性。首先,在选定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都会被合并,这里并没有选择单个文件的机制。其次,你无法控制合并文件的顺序。因此,这款工具适合于合并数据文件,但也许不是合并文档的最佳选择。

4、Batch Text File Editor

Batch Text File Editor(如图D)是一款很棒的工具,用于批量编辑文本文件。举个例子,如果你所工作的机构更换名称了,你需要更新五百个文本文件以使用新的名称。如果手动更改的话恐怕要很久很久,但这个工具使得这个过程变得很简单。支持的一些编辑功能包括基本的替代、RegEx替换、多重替换、多重RegEx替换、插入文本、删除文本、移动文本、复制文本、提取文本和格式文本。

5款适合工作使用的文本文件工具

图D

Batch Text File Editor售价39美元,有免费的试用版可供下载。

5、MasterSplitter

MasterSplitter(如图E)可以将一个文本文件划分为多个部分,然后重新组合。这款工具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选择划分的大小。例如,你可以将每个得到的文件设置为特定的MB大小。这款可能对于那些做科学研究、会产生大量原始数据需要保存到可移动介质上的人群是最有用处的。

5款适合工作使用的文本文件工具

图E

MasterSplitter售价12.95美元,有免费的试用版可供下载。

http://www.techrepublic.com/blog/five-apps/five-tools-for-working-with-text-files/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