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北京软件名人论坛探索数据驱动世界之路

北京软件名人论坛探索数据驱动世界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软件名人论坛在中关村软件园云广场召开,其由北京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以“数据驱动世界”为主题,旨在汇聚业界、政界、学界名人智慧,共同探讨数据驱动世界形势下软件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29日

关键字: 软件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9日 北京消息:5月28日下午,北京软件名人论坛在中关村软件园云广场召开,其由北京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以“数据驱动世界”为主题,旨在汇聚业界、政界、学界名人智慧,共同探讨数据驱动世界形势下软件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论坛主席、北京软件行业协会会长王维航表示,在产业互联网的浪潮下,大数据、移动应用、社交网络、云计算等新技术重塑着一切,也将重构信息系统,催生数据驱动模式。在数据驱动世界里,城市的交通、能源、商业、通信、水资源等众多子系统,构成了一个普遍联系、相互促进、彼此影响的智慧城市生态系统,各类组织机构的商业、运营和管理模式也在重构。

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为论坛指出软件是社会创新的核心,软件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软件企业的成长。当前,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及应用模式层出不穷,将推动软件行业持续发展壮大。陈伟司长同时还对北京软件名人论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北京软件名人论坛的主题“数据驱动世界”贴近当前软件行业的发展趋势,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深入交流与研讨,为软件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软件名人论坛探索数据驱动世界之路

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

北京软件名人论坛探索数据驱动世界之路

北京市经信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张伯旭

北京市经信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张伯旭发表了“大数据驱动经济变革”主题演讲,指出大数据已成为新的生产力,在城市治理、经济调控、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据介绍,北京市经信委已组织开展“北京市政务数据资源网”建设工作,汇集了各政府部门可开放的、有经济和社会利用价值的数据资源,加上各大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形成了北京市的数据资源池。不仅如此,北京大数据交易服务平台建设、重点领域应用示范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充分发挥出数据资源的价值。张伯旭主任同时指出,发展大数据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更需要全社会的协同,从而实现数据资源的大整合。

北京软件名人论坛探索数据驱动世界之路

论坛由北京软件行业协会会长王维航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两场高端对话活动,用友董事长王文京、太极总裁刘淮松、北斗星通总裁李建辉、东华软件总经理吕波、广联达总裁贾晓平、超图软件总裁宋关福、龙信数据董事长李钰等著名企业领袖和业界专家参与研讨,共同探讨数据驱动世界话题。

王文京董事长、刘淮松总裁在交流中回顾了两家公司的合作,以及通过融合给业务发展带来的帮助。超图软件、广联达等公司也分享了通过产、学、研指引软件业未来发展。

北京软件名人论坛探索数据驱动世界之路

高端对话

北京软件名人论坛探索数据驱动世界之路

高端对话

在当前的知识经济时代,随着信息技术广泛融入到人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数据资源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价值日益突显,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北京软件名人论坛作为软件业的一项盛事,自去年成功举办过第一届之后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逐渐成为促进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交互平台。此次举办的北京软件名人论坛,再次聚集了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多个领域的精英人士,深入探讨、研究数据驱动世界发展脉络,为促进软件业持续健康发展积聚思想“正能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