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2013最受欢迎的10大功能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6-20 09:25:32

关键字: 应用 办公软件 微软

与Outlook 2013正好相反,微软发布Office 2013之后,很多用户都因为该应用与上个版本相比改动不大而倍感失望。但也有人认为Office 2013确实多了一些实用的新功能,本文将罗列出专业技术社区作家Brien Posey所认为的10项最受用户欢迎的Office 2013功能。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0日 专栏:与Outlook 2013正好相反,微软发布Office 2013之后,很多用户都因为该应用与上个版本相比改动不大而倍感失望。但也有人认为Office 2013确实多了一些实用的新功能,下文将罗列出“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icrosoft MVP)、专业技术社区作家Brien Posey所认为的10项最好的Office 2013新功能。

1、拼写检查

Office 2013中最好的新功能之一无疑就是新的拼写检查器。Office的拼写检查功能从出现至今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但是新版本的拼写检查器要比过去好用得多。除了能提供对拼写错误单词的修改建议之外,新的拼写检查器还为这些修改建议提供了字典定义。甚至有一个链接可以点击单词发音。

2、Outlook天气预报

好吧,这个功能也许只是个儿戏,但是我的确很喜欢Office 2013日历上显示的天气预报。我平时经常出差,能够看到我即将去的城市的天气,很不错。而且这对计划户外活动也是有帮助的,例如在湖上度过一天。

3、评论功能

在使用老版本Office的时候,用户总是很难分辨是谁作了评论,回复留言经常出问题。我都不想告诉你,曾经有多少次我都试着回复评论,结果只有我自己的回复出现在原来的注释之前。值得庆幸的是,微软对评论功能做出了改动。现在我很容易分别出是谁评论了,评论被一条条有序地排列在一起(类似于短信)。

4、并行安装能力

之前版本的微软Office并不支持并行安装。如果你希望安装一个新版本,你不得不抛弃老版本。不过,现在Outlook 2013可以和之前的版本同时存在。这意味着,你不需要抛弃之前安装的Office而习惯新版本了。

5、在线内容支持

Office长期以来都能够向文档中插入像图片和视频这类的内容。这些功能仍然存在于Outlook 2013中,不过微软增加了一些新的选择。Outlook 2013让你插入如在线图片和在线视频这样的在线内容,使你能够使用来自SkyDrive、Bing和Facebook等来源的内容。

6、模板

Office的模板没有什么新变化。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模板在Outlook 2013中的呈现方式。只要你一打开Outlook应用,你就可以看到屏幕上显示了很多可用的模板。这是一个很小的变化,但是这种在需要时我不必费劲寻找、而是默认呈现的方式,是我喜欢的。

7、应用

Outlook 2013中最主要的新功能就是支持应用。一些应用显然比其他更有用,但是能够在Office中使用应用很不错。微软已经为Outlook 2013创建了一个应用库。其中一些应用是免费的,也有付费的。我经常用的一个应用是一款支持Word和Excel的便签应用。这样能把需要提醒的事项写下来而不用使用便签纸的功能,不错。

8、一致性

微软通过保留Outlook 2013与Outlook 2010的某些一致性,使得用户不需要太多的学习。这两个版本都在屏幕顶部采用了Ribbon固定式工具栏。尽管Outlook 2013包括一系列新功能,但是在保留之前版本Office的功能布局方面微软做的的确不错。现在,Office 2013中大多数Ribbon图标工具栏都是和Office 2010处于相同的位置。当然,也有一些新的图标和新的功能。但是那些之前使用过Office 2010的用户应该不用费太大劲就能在Office 2013中找出常用的选项。

9、流线型的“另存为”方式

当你点击Office 2010中的“另存为”,会看到有一个对话框,让你选择你希望把文档保存到的文件夹并且起一个文件名。相比之下,Office 2013提供了一个更简化的“另存为”对话框,更快速地把文档保存在非默认位置(例如SkyDriver)。显示“另存为”的屏幕中甚至包括一个“新增位置”的选项,如果你想要保存到SharePoint的话,这个功能很有用。

10、账户连通性

最后,我喜欢Office 2013能够连接到微软账户。这样Office就可以利用与该账户绑定的资源。例如,如果你有一个与你的资料相关的图片,Office 2013就可以使用它。不管你什么时候对文档评论的时候,你的资料图片都是附加到评论的,使你非常清楚地知道谁做的评论。更重要的是,将Office与微软账户连接起来,就能够无缝地把文档保存到SkyDrive,或者打开来自SkyDrive的文档。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