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七牛从案例做切入点传递自身价值

七牛从案例做切入点传递自身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GMIC的焦点可以说非智能机器人莫属,当然也少不了众多应用厂商的特色展示,而这其中还有一个特殊的参与者七牛云存储。对于业务面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七牛来说,GMIC是一个很好地展示平台,通过案例做切入点传递出云存储可以帮助互联网产品做什么。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3日

关键字: 七牛云存储 云存储 GMIC2014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3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今年GMIC的焦点可以说非智能机器人莫属,当然也少不了众多移动应用厂商的特色展示,而这其中还有一个特殊的参与者七牛云存储。“对于业务面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七牛来说,GMIC是一个很好地展示平台,通过案例做切入点传递出云存储可以帮助互联网产品做什么。”七牛云存储市场部副总裁李婧说道。

七牛从案例做切入点传递价值所在

七牛云存储市场部副总裁李婧

深挖传统行业新趋势

李婧从GMIC半天感受最大的是行业趋势的变化,尤其是从传统行业角度如何切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比如汽车、教育、金融等领域,而这也正符合目前的市场走向。

“传统行业互联网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从七牛平台上客户的增长来看,我们也发现金融、教育,安防,医疗等传统行业在不断发力互联网,其越来越懂得利用第三方服务的价值。而七牛要从中了解每一个行业在互联网时代的生态链的构成,并从中找到自己所在的一环,这对七牛之后的整体业务把控是非常有效的。”李婧指出。

七牛并非一个移动应用公司,要在GMIC吸引更多目光靠的自然也不是花哨的包装。因为七牛提供底层的是底层存储服务,而来到展台围观的大部分也是比较了解七牛的开发者。

对于那些不太了解七牛的人,还有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案例展示。“我们展台展示了很多客户Logo,按照不同的行业,商业模式分类。很多同类产品的参会者就会很有兴趣跑来问这些应用厂商跟七牛之间的合作关系。”李婧说道,案例是最好的内容营销的方式之一。

在和参观者的交流过程中李婧也得到了很多信息,一些有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并涉及静态资源、比如图片、音视频的行业客户对七牛的产品都非常有兴趣,尤其是同他们讲述了和其具有相同属性的案例介绍后。

让客户发现并找到

了解行业趋势以及用户反馈对于七牛未来的发展都有一定的帮助。在策略上,七牛的品牌推广主要围绕开发者群体展开,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以及与同样面向开发者服务的小伙伴合作,把专业、极致、专注、的文化告诉更多的开发者,并且共同打造开发者静态数据的存储生态链。

对于未来主要的客户群,七牛也有自己的设定,除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客户外,还要让做B2B业务的潜在客户发现并找到七牛。

但对2B的传统企业来讲,其接受程度远没有移动应用企业来的容易。李婧也指出,因为客户对于存储需求的不同,所以在推广上也会从成本、可靠性、安全性多方面的进行展示,分析企业的痛点,以及如何满足这些需求。另外则需要找到合适的渠道把这些内容传递给传统企业。

七牛之后还将把成功案例进行集体展示,在官网做成一系列的案例展。另外七牛还有自己的创业者赞助计划,并且去年已经赞助了将近两百家的初创企业,其中已经有很多已经成长为优秀的创业公司,对于七牛这些企业的成功也很好地展示了第三方云服务提供商是如何帮助创意企业将起跑点提高。

而同视频网站的云存储服务做差异化区分上,李婧强调,七牛会聚焦在自身最擅长的方面,以底层存储技术为基础,因此与此类视频网站提供的存储服务更多的是合作关系,而非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