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三要素

文思海辉: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三要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华夏国际人才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智慧城市与海归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6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华夏国际人才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智慧城市与海归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来自政、产、学、研等各界200多名精英人士就建设智慧城市的行业政策、建设经验、案例分享、商业模式、标准建设、人才培养、产业链集成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据市场研究机构预测,2013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容量达到108亿美元,较2012年的增幅达18.5%,未来几年,智慧城市的建设将拉动国内经济产值达2万亿,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智慧城市是创新2.0时代的城市形态,对于我国来讲,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

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预测,到2025年,在发展中国家建成的智慧城市将占全球智慧城市总数的一半。仅在印度和中国,到2025年就将诞生多达50座智慧城市,其中一些城市将完全从无到有新建而成。与这一概念有关的领域包括,能源、交通、工业和公共管理等。

目前,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明确提出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并提出在有条件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的大背景下,各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智慧城市热情日益高涨,产业相关机构纷纷献计献策,IT服务等相关企业推动规划和落地实施。

作为IT服务产业的领导者,立足中国本土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专家 Pactera(以下简称:文思海辉)在会上指出,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全球各地区谋求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战略举措,在2013年由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的指引下,中国建设智慧城市除了要吸收诸如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的先进经验,更要结合中国本土城市的实际,优先规划顶层设计,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现智慧城市的、科学、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文思海辉大中华区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臧权先生指出:未来,全球智慧城市的投资和建设中心将由发到国家转移到中国和印度。目前,在中国各地的智慧城市建设中,要重点考虑大数据定义、产业链集成、商业模式等三要素,落实公共服务领域的数据积累和挖掘,形成独特优势。目前,文思海辉参与在建的绵阳和永川两大智慧城市的过程中,及结合了文思海辉在全球建设国际先进智慧城市理念和技术,目前进展顺利。

会后,来自住建部、农业部、工信部、投资机构等政府和产业人士表示,承接当地政府的顶层发展规划,结合地方经济、产业和民生特色,引进世界智慧城市建设的成果、经验和方法论,推动产业链集成的落地分布实施,已经成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各界人士的共识,绵阳、永川等首批智慧城市的先行者的建设经验尤其值得借鉴和推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