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大数据提高智慧金融竞争力

文思海辉:大数据提高智慧金融竞争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金融脱媒现象越来越严重,作为“中介”存在的传统金融行业“触网”发展智慧金融成为必然。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2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金融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2日 北京消息:3月25日,被称为IT业界风向标的“IBM论坛2014”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办,千余名来自金融、电信、医疗等领域的专家学者、IT技术人员以及用户代表围绕“颠覆与创新”这一话题展开深入探讨。Pactera(以下简称:文思海辉)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李飞先生作为嘉宾参与了“大数据大回报”议题的讨论,他认为“做好金融大数据,整合内外系统,建立统一数据管理、打造分析挖掘的基础平台,将有效提高智慧金融的竞争力。”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金融脱媒现象越来越严重,作为“中介”存在的传统金融行业“触网”发展智慧金融成为必然。智慧金融需要利用各种不同创新方式提供全面的差异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一方面围绕客户进行网点创新、业务创新、流程创新、服务创新,另一方面进行业内合作、跨界合作、国际化合作等,一切创新的基础和金融安全的保障都来源于大数据的分析和深入挖掘。例如,刚刚上线的“娱乐宝”仅一天时间就有15万人次成功预约。互联网金融产品为何一出现就成为市场上的“爆款”,大数据的力量在其中至关重要。不管是淘宝、京东等电商数年来积累的庞大交易数据、还是现在P2P等通过互联网收集的客户、行业等数据,都是互联网金融的赖以发展的有效支撑。

李飞表示,针对传统金融行业实施智慧金融战略,加强大数据整合、挖掘、利用的需求研发出全套解决方案,文思海辉已积累了多个成功案例。在金融行业客户服务和客户关系管理方面,文思海辉有十余年的行业经验。金融系统通过这两类服务可与客户进行个性化、有效的积极互动,积累大量的文本、语音等互动数据,为服务、营销、产品创新和风险控制提供大数据分析基础;在金融行业客户信息管理方面,文思海辉用ECIF和CRM系统管理客户的基本信息、账户信息、 签约信息、客户关系信息、以及客户在金融机构的利润贡献的重要信息,同时还可扩展到虚拟账户体系的管理;在金融行业客户分析方面,文思海辉融合银行业务系统数据和互联网开源数据,利用Hadoop、内存计算、复杂事件处理等计算架构提升数据分析的高效性和全面性,丰富传统的客户属性;在金融行业风险管控方面,文思海辉在解决方案中以遵循巴塞尔协定建立符合中国特点的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分析体系,同时利用MDM技术和数据加密技术提升系统安全等级。

在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下,文思海辉的金融大数据业务高速发展成为行业的领导者。文思海辉完全自有知识产权的分析类和渠道类系列解决方案已覆盖智慧金融的全面需求,其中数据仓库和商务智能平台、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呼叫中心系统尤在业内占据领先地位。国内多家金融机构已在应用文思海辉为其定制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从文思海辉荣膺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大数据最佳服务商和大商所案例获IBM“灯塔奖”来看,文思海辉的金融大数据业务已深获用户和行业的认可。传统金融行业也将通过应用文思海辉的解决方案在服务、管理、产品、技术上不断创新,加强大数据在金融互联网的应用,提升自身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