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私有化 软件外包企业还能做点什么?

文思海辉私有化 软件外包企业还能做点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文思海辉20日宣布,董事会收到来自黑石集团、董事长陈淑宁、CEO卢哲群、执行委员会成员David Chen、idney Huang和Jun Su的非约束性的私有化提议,将以每股7.5美元的价格收购不属于私有化财团的股份对公司私有化。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5月21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软件外包 私有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1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 文思海辉(Nasdaq:PACT)20日宣布,董事会收到来自黑石集团(BlackStone)、董事长陈淑宁、CEO卢哲群、执行委员会成员David Chen、idney Huang和Jun Su的非约束性的私有化提议,将以每股7.5美元的价格收购不属于私有化财团的股份对公司私有化。

据悉,董事会将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评估该私有化提议。整个私有化收购价值将超过6.6亿美元,消息发布后,文思海辉股价开盘上涨33%,报7美元,20日收报价为6.87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上涨30.61%。

2012年8月,文思信息和海辉软件达成协议,以各50%股权的形式成立新公司文思海辉。历时三个月,文思与海辉两家上市公司完成合并。合并后,文思海辉市值达到6.49亿美元,成为市值最高的中国外包概念股。

并且,文思海辉也借此提出未来主要服务的行业,包括TMT(科技、媒体、通信)、金融、制造、交通、零售、旅游运输业。其中,金融、科技行业是重点关注行业。

在短短不到1年的时间,两家公司从对等合并再到以黑石集团为首的私有化,文思海辉都面临着种种困境,股价已从合并时的12美元跌至5美元。而且,文思海辉的主要业务是离岸外包,虽然中国已经脱离了低端外包,但其服务模式有待转变。

此次私有化可能会为文思海辉再带来短暂的春天,但转型是必然的选择。陈淑宁曾提出未来战略愿景是将IT咨询、产品与行业解决方案、外包等三个层级的业务模式合并到一起,但从现在看来未达到预期效果。

有网友认为,任何一家软件外包企业,在四五年前没有开始应对人力成本上涨的危机,现在再来想转型已经晚了。所以把退市归结给转型太牵强了,无非是在未来出售公司业务时候保持资本方的利益最大化。

文思海辉的转型能否成功,未来我们也拭目以待。并且,在软件外包这个渐渐降温的市场,外包企业还能做些什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