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冯明刚:打造金融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冯明刚:打造金融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融行业从保守到开放,经历了不少波折。正是这一次次的转变也促成了银行对业务创新以及对安全等问题的思考,如何才能做的更好?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1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金融 外包 金融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1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金融行业从保守到开放,经历了不少波折。正是这一次次的转变也促成了银行对业务创新以及对安全等问题的思考,如何才能做的更好?

其实在外银行的业务发展已经相对成熟,但想要内外兼修就必须要在内部技术层面更下功夫。金融行业相较于其他行业在IT的使用上起步较早,并且对IT的依赖性也比很多行业都强。“由于金融行业的特点,也对服务外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文思海辉则提供从咨询、开发、运维等一整套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冯明刚说道。

文思海辉副总裁冯明刚:打造金融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 冯明刚

外包关键“练好内功”

文思海辉大家第一感觉就是做服务外包,随着中国和印度的利差已经越来越小,其也在不断思考如何在恶略的情况下保持竞争力。

谈及对外包的定位冯明刚认为,外包并不是简单的卖人头,从中还可以看到公司的承接能力。垂直行业中能力越强的公司可能需要外包的东西就越多,那么在承接更有价值以及越来越精细化工作的时候,就需要我们自身要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这样被选择的机会就会更大。

所以,文思海辉把提升自身业务、软件能力作为首要。冯明刚认为,在管理的精细化上要做到极致,这可能是决定在市场输赢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融市场站稳脚跟

在文思海辉的几大业务中金融是其中强有力的一员,金融事业群的定位是垂直中国金融行业。2012年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一次将文思海辉纳入其中就排在了第四位。

金融行业中的低端外包和高端咨询是两大主要组成部分,如何在保证外包的同时占据高端咨询市场?“文思海辉的财报显示我们的人均产出正在不断上升。”冯明刚指出,这也意味着在金融行业的高端咨询上我们的竞争能力在不断增强。并且我们收购了两家金融咨询公司,未来在金融咨询市场也会做相应的探讨。

谈及金融行业也不能避免互联网金融的话题。“互联网公司不可能代替金融公司,这是本质上的区别。”冯明刚的这一论调可能打翻了一船人,但听上去也并不为过。

冯明刚解释道,银行的追求比互联网公司更远一步,虽然互联网金融是革命性的颠覆,数据、营销渠道都不同,但银行却更懂行,近期一些银行也将推出P2P贷款。并且文思海辉也提供移动金融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的使用,加快金融创新的脚步,例如微信营销。

“金融测试”迎着朝阳前进

金融测试在金融行业里可能并不常被人所提及,甚至可以用默默无闻来形容,但随着中国银行安全问题不断增多,以及银监会对银行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金融测试行业在中国也慢慢受到重视。

“目前股份制银行基本都建立了测试中心,或开发部门承担测试任务,但是大多银行的测试还比较零散,并没有形成完整的测试体系。”冯明刚指出。所以我们看到这一旺盛需求的存在,而且还是刚刚开始。

在做金融测试上首先需要的就是了解客户、系统的需求,文思海辉金融解决方案的特点是帮助客户在做测试的时候进行系统分析。其次,文思海辉是先从海外开始做金融服务,由于了解金融规范性对于处理国内金融有很大借鉴。第三,全生命周期管理使得每个环节的测试都是完整的。

“金融测试还是朝阳行业,随着时间的推移银行会逐步增强安全意识,所以培育市场需要一个过程。”冯明刚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