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御宝羊乳:CRM“扮靓”羊奶产业

御宝羊乳:CRM“扮靓”羊奶产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乳业产品安全事件频发,质量已成为乳制品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再加上市场竞争的不断升级、业务的高速扩张,乳制品企业亟需利用信息化修筑起先进的、把控质量的数字化“长城”,通过有效的信息平台保障企业的平稳发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2月21日

关键字: 八百客 CRM 乳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1日 北京消息:近年来,乳业产品安全事件频发,质量已成为乳制品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再加上市场竞争的不断升级、业务的高速扩张,乳制品企业亟需利用信息化修筑起先进的、把控质量的数字化“长城”,通过有效的信息平台保障企业的平稳发展。

八百客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在线企业管理软件和CRM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继与光明乳业成功合作后,近日再传佳讯,成功与西安御宝羊奶乳制品合作,通过为其构建CRM管理系统平台,助信息化建设全面开展,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为企业未来的高速发展奠定全新的信息化基石。

羊奶产业“异军突起”

继牛奶粉食品安全问题的影响后,奶源紧缺也成为制约我国乳业发展的一大瓶颈。在此背景下,一些企业另辟蹊径进入羊奶粉市场,也不失为一种良策。西安御宝羊乳内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羊奶粉更接近母乳、产品附加值高,也被不少知名乳企视为乳粉高端市场中新的利益增长点。

据数据预估,未来两年,羊奶占整个乳品市场份额大约在4%,羊奶的消费增长率或将超过200%。但由于受资源条件的限制,羊奶要想取代牛乳在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可能性或不大。

西安御宝羊乳品营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于2005年底,是国内首家专业羊乳品营销公司,也是陕西省首家股份制专业乳品营销公司。结合前沿市场营销观念,运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短短几年时间,公司推出了“御宝羊奶”、“羊乐乐”、“羊亲亲”、“钮璀西”、“纯尔馨”、“羊优优”、“开心羊”等15个家喻户晓的知名专业羊奶品牌,销售网络覆盖全国30个省,终端销售网点近万家,销售规模成倍增长,如今“御宝羊奶”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专业羊奶领军品牌”。

快速成长遭遇“短板”

随着御宝羊奶经营规模的日趋扩大,企业内部管理的成本不断增大,业务管控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的领导层也逐渐将目光锁定在提升企业销售管理水平的层面上,并最终选择与在线CRM行业的领军者八百客合作。

“经销商混乱,渠道流转不畅这些问题给我们的基层工作带来很多麻烦,特别是与经销商的联系记录,原始的统计方法查阅困难,而且无法实时共享与更新。”御宝羊乳负责人说,“另外还有一个头疼的问题是市场活动投入产出情况跟踪困难,没有合理的统计依据,钱花出去了却看不到效果。”

御宝羊乳的“尴尬”也深刻反映出中国企业的发展现状,过往的“高投入、低产出、低效率”的粗放发展模式,即“重模式”已经失效。在后危机时代,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必须进行反思,中国企业必须实现向“轻模式”转变,甩下包袱,抛弃笨重,轻装前进,以轻求快,以快求胜。亟须创新商业理念,变革管理行为,让管理删繁就简,让组织更具能动性与应变力。

CRM应用重焕企业生机

经过慎重的对比考察后,御宝羊乳将信息化目光锁定在了国内首家SaaS厂商八百客身上。根据御宝的实际管理需求,八百客有针对性地提出一整套CRM信息化解决方案,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集销售管理、审批流、数据共享等功能模块于一体的管理系统。此次御宝羊奶客户关系管理平台的搭建,不但能够满足企业工作流程的规范性管理,也提高了客户管理、销售管理等工作的效率。

通过800APP-CRM,御宝羊奶各个销售点每天定时将当天的具体运营情况上传到公司,企业能随时监控各销售点的销售状况,并进行销售排行分析,对于销售情况异常的分销点可以实行重点控制。同时,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合理的补货或商品调拨处理,以保证商品的供应能力,这样又可以把库存降到最合理的程度,从而高效、快速地减低费用、提高数据的安全性。

“CRM系统的实施,让我们能够随时掌握代理商的库存情况,同时对企业内部资源进行优化管理,大幅提高了各部门的业务水平和管理效率,适应了企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对八百客的CRM系统应用非常满意。”御宝羊乳负责人表示。

乳制品作为消费者日常生活必需品,在食品市场一直占有不可取代的地位。相信,800APP系统的成功实施,一定能提高御宝羊乳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企业的持续高速发展,继续领军羊奶乳品行业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