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2-21 09:29:00

关键字: Android 安卓 APP SMB

安卓平台有几乎适合于每一种任务的多种选择,文件共享和浏览就是如此。安卓文件管理器让你有比想象更多的选择;其中之一便是能够连接到网络文件共享(也被称为SMB/CIFS共享)。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1日 专栏:安卓平台有几乎适合于每一种任务的多种选择,文件共享和浏览就是如此。安卓文件管理器让你有比想象更多的选择;其中之一便是能够连接到网络文件共享(也被称为SMB/CIFS共享)。然而,这个功能不是内置的。为了连接到一台远程计算机上的SMB共享,你必须安装一个第三方应用。所幸的是,有足够多的应用提供此功能选择。但是哪一个适合你呢?我已经为你找出5款支持SMB的文件管理器供你选择。其中每个工具都是免费的,让连接到你的共享文件变得易如反掌。一旦连接好,你就可以拷贝或是来回移动文件,非常简单。

所有这些应用都能够很好地兼容安卓平板设备或者智能手机,并不要root访问或者必须升级安卓版本。让我们来深入探讨一下,看看哪个是最适合你的。

1、Folder Tag CIFS

Folder Tag CIFS是一款SMB/CIFS插件,针对Folder Tag文件管理器。有了这款插件,你就可以通过网络共享轻松地操作(移动/拷贝)文件。有了这个文件管理器,你可以添加所有文件夹作为“标签”。这些标签让你能够快速根据“标签”打开文件夹,类似于在台式机上标记文件和文件夹。你可以过滤并筛选标签,以及打开、发送、创建、保存、删除、重新命名所有标签。Folder Tag文件管理器还有大量其他插件,但是CIFS插件是你需要连接到SMB共享的唯一一个。添加共享首先点击“Add”(右上角,如图A)。

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A

Folder Tag运行在Verizon品牌的安卓Galaxy Tab

在结果窗口中,输入连接细节(如图B)并点击确定。

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B

在Folder Tag上创建一个SMB连接

2、Astro File Manager

Astro File Manager是目前现有针对安卓平台最好的一款文件管理。一旦安装完成,你不需要添加任何更多东西——SMB连接是内置的。Astro File Manager有一个醒目的界面,让每一种使用都变得很简单。当然,Astro还有很多其他功能——最重要的是内置的云支持(Facebook、Dropbox、Google Drive、Box或者SkyDrive)。点击“创建新位置”(如图C),利用Astro连接到一个SMB共享。

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C

Astro File Manager主窗口

从结果页面,点击SMB服务器,然后填写共享地址,点击保存。一旦创建连接,共享将出现在文件管理器中(如图D)。

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D

Astro File Manager中的一个SMB共享

3、AndSMB

AndSMB可能没有最漂亮的界面,但它是这个名单上比较强大的一款SMB文件管理器。如果你需要将无数共享保存在你的安卓设备上——每个都有不同的身份验证,那么这就是你想要的管理器。AndSMB让你可以通过下载和上传支持管理本地和SMB文件。界面是相当基本和简洁的,但是也是非常易于使用呃。创建一个SMB连接,首先点击主窗口上的“添加”按钮,输入必要的信息(如图E),点击“保存”。

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E

AndSMB创建连接窗口

一旦你保存了连接,你就可以点击主窗口中罗列的“连接”以连接到这个共享(如图F)。

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F

从AndSMB看到的共享文件夹

4、ES File Explorer

ES File Explorer有非常精致的界面,让你可以连接到SMB共享,以及云服务和FTP服务器。ES File Explorer还有所有文件管理器最大的功能集(内置查看器、内置zip/rar支持、应用管理器、root资源管理器、任务终止,等等)。通过SMB连接你可以向/从共享中拷贝/迁移文件。创建一个SMB连接,点击“新建”按钮,然后填写共享所需的必要信息(如图G)。

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G

利用ES File Explorer创建一个SMB连接

一旦连接,共享文件夹/文件将出现在主窗口中(如图H)。

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H

在ES File Explorer中连接到SMB共享

5、File Manager (Explorer)

File Manager (Explorer)排在了AndSMB之后,因为它的界面。但是不要让简单的界面欺骗了你;File Manager可以强大且容易地支持SMB共享。拥有众多功能,例如网格视图、书签、搜索、FTP文件共享、流媒体播放、多选、列表和网格视图、云存储支持、图片/视频缩略图支持、内置文本编辑器,等等——File Manager非常适合于那些需要极简界面、拥有大量功能的用户。创建一个SMB连接,点击“创建”,然后填写SMB连接信息(如图I)。

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I

File Manager的连接窗口

一旦连接(如图J),你可以操作文件、设置文件夹的书签,等等。

5款轻松创建SMB连接的免费安卓应用

J

利用File Manager连接到一个SMB共享

结语

你被局限于安卓设备上的本地文件系统时,在这些SMB连接工具的帮助下,你可以轻松地管理本地网络共享中的文件和文件夹。可以尝试下这些工具,看看它是否能帮助你在本地文件系统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安卓设备的功能。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