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本溪市政府与神州数码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溪市政府与神州数码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溪市政府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本溪·智慧山水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用3年时间,在本溪建设数字化公共信息服务枢纽,重点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市民卡和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2月6日

关键字: 神州数码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6日 北京消息:11月28日,本溪市政府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本溪·智慧山水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用3年时间,在本溪建设数字化公共信息服务枢纽,重点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市民卡和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本溪市市长高宏彬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市长曲刚代表市政府与神州数码签约。

本溪市政府与神州数码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本溪·智慧山水城”是本溪市为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惠民服务和管理决策等方面的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应用水平而建设的智慧城市重点项目。该项目将通过建设支撑便民利民的市民服务和智能高效的政务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把本溪从传统老工业城市打造成东北地区首个实现融合服务和信息消费的智慧化新城。

神州数码作为中国最大的IT服务商,率先进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经过5年多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已经形成了非常完整且有前瞻性的理论框架和技术体系,同时拥有最丰富的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本溪市市长高宏彬在致辞中表示,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实践中,本溪市将努力探索更好地实现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和提升执政能力问题,加快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给企业提供一个方便及时了解本溪的平台和载体,为政府更便捷、更有效地决策提供依据。本溪市政府愿意与神州数码并肩前行,共同推进“本溪·智慧山水城”建设。同时,也诚恳地希望神州数码未来在区域发展模式探索及相关业务拓展方面做出更多有益的尝试。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所面临的问题和发展的阶段与发达国家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必须做好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遵循“面向未来、面向问题、面向对象”的三大原则。神州数码首席执行官林杨表示,市民卡、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等方式能够有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成为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不断地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管理透明度、促进城市的产业升级。神州数码将把国内外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前沿理念和技术带到本溪,和本溪市政府一道,把“本溪·智慧山水城”打造成为全国智慧城市的典范,为本溪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