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深圳高交会 神州数码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弹性发展

深圳高交会 神州数码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弹性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神州数码作为最主要的参展商之一,全方位呈现了其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兴领域的技术实力与案例积累。尤其是与智慧城市相关的系列解决方案,受到各参展单位和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1月25日

关键字: 神州数码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5日 北京消息:11月16日-21日,2013年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神州数码作为最主要的参展商之一,全方位呈现了其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兴领域的技术实力与案例积累。尤其是与智慧城市相关的系列解决方案,受到各参展单位和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深圳高交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本届高交会汇聚了神州数码、TDK、联想、百度、腾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参展。作为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集中展出了应急救灾多媒体调度指挥系统、智慧城市综合决策系统、以及包括政务便民、食品溯源管理、税收征管、战略储备等功能的一系列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方案。

深圳高交会 神州数码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成亮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参观神州数码展区

结合神州数码此次展出的国内首个以城市虚拟映像为基础的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耘在开幕当天的“2013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发展论坛”上进行了系统阐述。谢耘表示,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由市民融合服务平台、企业融合服务平台和城市管理服务平台三部分构成。面向市民,主要以改善、保障和服务民生为出发点,构建市民融合服务平台;面向企业,主要以持续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创造优良环境等为目的;面向城市管理者,一方面,构建日常运营以及应急联动指挥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来构建科学决策系统。

深圳高交会 神州数码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成亮点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耘

谢耘强调,这是一个弹性、渐进发展的平台,不仅面向未来技术和业务发展,实现对未来的弹性,还将对服务对象的整体理解融入到平台中,并且承载了各种模型和标准,是一个不断完善、自我替代的系统。谢耘表示,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将会是推动中国信息消费的中流砥柱和关键性的力量。

深圳高交会 神州数码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成亮点

神州数码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李继刚

在“2013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神州数码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李继刚在演讲中表示,智慧城市的本质在于创新,而创新主要体现在智慧城市探索发展中产生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模式。

据悉,神州数码于2010年提出“智慧城市”战略,2012年开始在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研发和运营上进行探索,并先后在福州、佛山、武汉、张家港等城市落地。目前,神州数码已在城市智能管理、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区域医疗、信息安全、数据交换等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形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战略布局已在全国69个城市展开,并与 18个城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