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私有云2016年分公有云市场50%份额?

私有云2016年分公有云市场50%份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个实现高效工作的方法,它是购买和维护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一个符合成本效益的替代解决方案,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企业不断寻求着提高IT运营的各种方法,他们往往选择把基础设施和平台外包给公有云而在私有云中运行敏感数据。

来源:CTI论坛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公有云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个实现高效工作的方法,它是购买和维护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一个符合成本效益的替代解决方案,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企业不断寻求着提高IT运营的各种方法,他们往往选择把基础设施和平台外包给公有云而在私有云中运行敏感数据。

“业界的发展趋势就是不希望在硬件方面有过多的资本投入,”美国CloudBroker公司的云计算架构师Mark Szynaka说。“大多数人都还是更关注于核心竞争力。他们更多的是把IT服务视为一种他们可以从云计算中购买并使用的商品。”

美国数据分析公司451 Research在其发布的“2013年云计算综合报告”中指出,至2016年年底,云计算市场的收入将以36%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保守估计将达到两百亿美元。该项研究报告邀请了来自于云计算市场各个层次的300多名受访者参与其中。针对现实应用中数据增长和收缩的实际特点,云计算的弹性资源就成为了它的一大优势,Szynaka说。同时,云计算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他们所需要的技术,而又不需要为支持海量的内部数据拥有相应的能力和投入大量的资金。

“使用云计算,你就可以租用IT资源而不是拥有它,”451 Research公司定量服务的研究总监Greg Zwakman说。“从执行者的角度来看,你完全不必投入巨大的资本开支。它就好像是租车开而不是买一辆车开。”

2012年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占据了云计算市场收入的大头,至2016年它将分得公有云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CAGR为37%。

平台即服务(PaaS)的应用并不像IaaS那么普遍,但在2012年它也占据了公有云总收入的24%,报告指出。至2016年,PaaS应用预计将增长至41%,其主要原因在于其易用性。

“你可以在PaaS上进行开发而无需雇佣知道如何在服务器上设计数据库或运行数据库的技术人员,”Szynaka说。“它已经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被配置好了。你根本无需为其付出任何支持或设计工作。”

这就让企业能够把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资本投入于应用程序和他们的业务需求,他说。

事实上,云计算已经成为了IT的重要组成部分。在TheInfoPro近期的云计算报告中超过六成来自于大中型企业的受访者都把云计算视为IT服务交付的自然发展结果,并不会为云计算项目划拨单独的预算。而在为云计算做出独立预算的IT人士中,有69%预计在2013年和2014年的开支与前一年相比将进一步增加。

报告指出,虽然云计算应用的发展还处于不断增长的态势中,但是451 研究所83%的受访者表示,在部署他们自己的云计算计划时遇到了重大的障碍,这个数字较2012年底增长了9%。与IT相关的障碍已降至15%,而非IT方面的障碍则已增加至样本的68%,其中大部分与人员、流程、政策以及其它的组织问题相关。

公有云的弊端导致私有云的繁荣

Szynaka认为云计算应用的障碍之一就是便携性,即从一个云计算到另一个云计算的能力。

“如果你开始使用一个特定的云计算供应商,那么你就会想要了解你是否能够快捷地、没有任何问题地把你的数据迁移至另一个供应商的云计算,尤其是所选择的供应商偏离了业务范围或选择在不同的方向上发展,”他说。

另一个应得到持续关注的问题就是安全性。报告指出,如果有更高的透明度和安全性,那么IT专业人士将对云计算供应商更具信心和信任。约四成的受访者建议,在迁往云计算之前应当进一步提高云计算供应商与客户之间的透明度,而19%的受访者建议应提高安全性。

Szynaka还指出,云计算应如何看待数据以及发生信息泄露情况应采取何种措施等问题。关于国家安全局收集电话记录和电子邮件的新闻进一步引起了大众对政府插手企业事务的关注。

Szynaka说:“政府窃听毫无疑问是一个问题。可能会被问及的问题包括:‘如果他们窥探我的数据,那么我能做些什么?’以及‘他们是否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查看我的数据?’”。

Szynaka认为,云计算将继续发展,尤其是私有云。

在TheInfoPro的调查研究中,目前有约六成的受访者在使用私有云。

“公有云一直以来都是技术的试验场,它已经向构建他们自己私有云的企业证明了其自身的价值,”Szynaka说。“我们的想法就是你需要有私有云的战略性业务计划。如果你是一家金融公司,那么你就不会把你的贸易信息放在公有云中。”

他补充说,这个部门的业务量是巨大的,而他们会在他们的私有云上投入更多的资金。但是,企业仍然会在日常的IT上应用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