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一体化服务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一体化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户获取成本高、非游戏缺少商业化模式、移动互联网网络环境复杂、屡遭多方攻击安全保证缺失、开发运维成本高以及产品运营缺少数据指导难以发力”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困扰移动开发者的难题。

来源:CSDN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腾讯 开放平台 移动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户获取成本高、非游戏缺少商业化模式、移动互联网网络环境复杂、屡遭多方攻击安全保证缺失、开发运维成本高以及产品运营缺少数据指导难以发力”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困扰移动开发者的难题。要助力移动开发者迅速跨越“深水区”,需要建立有层次、体系化、高含金量的移动开发服务体系。为此,腾讯积极布局移动分发、带收入、移动网络服务、移动应用安全保障、降低开发运维门槛、提供运营数据支持等6大版块,希望从成本、创收、推广、运维甚至抵御外部攻击,目前完全能够满足移动开发者的多元需求。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一体化服务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侯 晓楠:梦想在这里腾飞

这一全体系服务在11月14日腾讯举办的题为“孵化 成长”的腾讯移动开发者沙龙中被诠释的淋漓尽致。

《梦想在这里腾飞》,是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的演讲主题。充满希望与激情!

他说,“2010年,腾讯就在准备开放,2011年6月15日,腾讯开放平台正式开放,当时还是针对PC互联网的开放。转眼三年间,腾讯开放平台涌现出很多优秀伙伴。今天,我们又站到了移动大潮的门口,仿佛回到2009年、2010年。相信未来3-5年,在移动互联网上,会有相当多的新开发者和公司涌现出来,如同三年前一样。腾讯也会一如既往地从各方面支持开发者。”

侯晓楠分享一些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数字:腾讯开放至今年4月,22个月里,开发者收入累积30亿元,2013年全年开发者收入预计也将达到30亿,相信30亿的背后将是300亿、500亿市值市场;12家,腾讯开放平台上已经拥有月流水超过1000万的12家合作伙伴;14个应用,月流水超过了1000万。

在今年MDCC 2013大会上,“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移动的浪潮。腾讯内部感受也很明显,比如QQ在线分布、微信的增长等”。为此,腾讯在手机端也开始布局,不管是社交领域、阅读领域、游戏领域,还是电商领域都在积极布局。从开发者角度来看,由三方面的需求最明显:产品快速落地、有效营销、挣钱。所以,腾讯开放平台将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开发者创业环境,从做产品到部署,再到云端营销和移动分发,最终盈利变现。希望未来3-5年中,为各位开发者一起打造一个基于移动的新开放平台。

对比PC开放,移动互联网有更多独特之处:强化腾讯云、强移动分发、带收入、移动网络服务、降低开发运维门槛、提供运营数据支持等。侯晓楠特别重点提到了腾讯开放平台独特的两项服务:PC Push,其安装转化率已高达30%。以腾讯应用中心音乐对战游戏“猜歌王”为例,借助腾讯PC Push机制的助推,单月安装量达到100万,DAU突破12万,PC Push能够助移动开发者轻松跨屏。还有,流量以外的社交化能力,Q币、QQ卡、财付通,微信都会提供支付服务。

在2012年腾讯开放平台创新创业大赛涌现数家优秀开发者之后,2013年大赛范围更为广阔,移动开发者都可以参与进来,其中,腾讯会提供海量资源和奖励,顶级投资机构和导师全方位提供帮助。希望今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创新团队在腾讯开放平台上涌现,“如果你错过了2010年的PC开放,那么就一定不要错过2013年移动开放平台的开放。”

最后,在走访国内科技园之后,腾讯发现科技园都会提供非常多的政策,如免房租、税收优惠、人才落户优惠等来扶持开发者。“在三个月的走访和交流之后,我们非常高兴的跟大家说,在全国初步达成意向的已经有5—6个开发区,比如:11月14日与中关村石景山园党工委副书记柴亚洲一起揭牌的腾讯创业基地(北京)、11月24日与成都高新区共同揭牌的腾讯创业基地(成都)。而在北京之外,腾讯还将陆续在武汉、海南、上海等地成立创业基地。我们将为开发者打造一个有线无线一体化的创业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