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武连峰:2020年ICT市场4大变化

IDC武连峰:2020年ICT市场4大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想要预见2020年的ICT市场情况就必须先要了解2020年的关键场景,IDC总结了经济环境、技术趋势、生态系统、用户需求四方面的变化,并且需要从中看到挑战和商机。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1日

关键字: IDC ICT IDC2020年ICT市场趋势与商机 中国ICT市场年度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1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想要预见2020年的ICT市场情况就必须先要了解2020年的关键场景,IDC总结了经济环境、技术趋势、生态系统、用户需求四方面的变化,并且需要从中看到挑战和商机。

“2020年中国经济在未来七年间,每年增长率将达到7%-7.5%,到2020中国GDP达到18万亿美元。技术也正是第三平台的变化,生态系统则是整个ICT生态系统,并且用户需求也会不断发展。”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助理副总裁武连峰说道。

IDC武连峰:2020 年ICT市场四大变化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助理副总裁 武连峰

2020年在结构、产业、环境、城乡、开放挑战存在的情况下也同样蕴含巨大商机。武连峰表示,个人和家庭累计的IT市场规模将达到6万亿RMB。整个广义的服务业,七年累计IT市场规模达到3万亿RMB,智慧城市IT市场规模达到1万亿RMB。战略新型产业累计市场超过2000亿RMB。

IDC武连峰:2020 年ICT市场四大变化

再看ICT技术在2020年的预测,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社交都在不断扩张,由于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张也带了巨大商机。

IDC武连峰:2020 年ICT市场四大变化

在生态系统方面预计2020年中国网购市场规模将达到5.5万亿RMB,武连峰表示,这个数字比较保守,未来整个IT生态系统将是用户为先品牌在后,并且平台将占有非常重要的角色。

IDC武连峰:2020 年ICT市场四大变化

面对2020年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也要进一步思考。武连峰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搭建平台戒成为平台的一部分;第二,掌握向新的大规模用户个性化销售的能力;第三,学会“羊毛出在狗身”上的商业模式。

用户需求的变化上武连峰指出,企业和消费者两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变化。2020年将有120-150家中国公司上榜,占总数的1/3。90后将成为工作和消费的中间力量。

IDC武连峰:2020 年ICT市场四大变化

中国IT市场未来对“第三平台”的四大技术和信息消费、节能环保、现代服务、基础设施、传略新兴五大行业,以及东部改革试验区 、中西部产业转移区 、内陆延边开放区 、老工业基地改造区四大地区将进行重点挖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