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9大趋势

云计算9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可以为企业带来收益,同时也可能带来风险,得到这两种结果的机会是均等的。本文是39家企业共同讨论这一问题后所总结出来的。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aaS PaaS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9日 综合消息: 技术产业发展的下一步究竟该如何走?显然风险投资公司也对同样地问题感兴趣,但对于他们来说不同的是,正确与错误是体现在大笔资金的得失上的。

风险投资机构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近日公布了一份关于云计算发展的调查报告。一共有39家知名科技企业中的785人参与了投票与讨论,使人们得以了解他们是如何看待云计算的,这些企业包括:Akamai,AWS,思杰,微软,红帽,SAP以及VMware等。

鉴于North Bridge的业务只是简单地把资金投放到他所承诺的地方,因此细节问题将变得至关重要。

以下是North Bridge所总结出的内容:

1. 相对而言,云计算是成熟的。

50%的受访者表示,云计算解决方案对于关键任务商业应用来说是可行的。

2. 可扩展性是主要驱动力。

57%的受访企业认为可扩展性是他们转向云计算的最主要的原因,其次是业务敏捷性。

3. 安全问题仍然是主要障碍。

云计算也许已经成熟,但其安全隐患依然是阻碍企业发展云计算的最主要原因,其次是执行标准,再次是供应商捆绑问题。55%的受访者对云计算安全问题表示关心。

4. 企业在SaaS应用方面的投入最高。

高达8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使用SaaS应用。另外还有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五年内开始部署SaaS。

5. PaaS和IaaS的投入也不少。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平台即服务与基础设施及服务感兴趣。有40%的人正在使用PaaS,72%的人会在未来五年内开始使用PaaS,而IaaS使用者的这两项比例分别为51%和66%。

6. 效率将成为目前的主题。

应用实例按照使用率排名前5名的分别为:备份与存档(43%),业务连惯性(25%),协作工具(22%),大数据处理(19%)。

7. 成本控制问题的前景不明朗。

仅有53%的受访者认为云计算可以带来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以及更简洁的IT工作流程。

8. 同时部署公用云和私有云。

40%的人正在部署公有云,36%的人已经部署了混合云,而另有52%的受访者表示将在5年内发展混合云。

9. 大数据已经无法被忽视。

80%的受访者认为大数据及数据分析的发展很可能会受到云计算的干扰。

North Bridge创始人之一的Michael Skok表示,随着业务驱动的气候模式等价物的耗尽,一些早期的求雨者将作为这些趋势成为现实的关键性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