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EMC或向MongoDB投资以增强大数据业务

EMC或向MongoDB投资以增强大数据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似乎是MongoDB公司的一个沉默的投资者。这笔投资不仅使EMC进入处理大数据的数据库技术领域,而且还为显著改善其RSA安全和Isilon存储技术的性能提供了一个途径。MongoDB上周五称,它已经完成了1.5亿美元的一轮融资。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EMC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似乎是MongoDB公司的一个沉默的投资者。这笔投资不仅使EMC进入处理大数据的数据库技术领域,而且还为显著改善其RSA安全和Isilon存储技术的性能提供了一个途径。

MongoDB上周五称,它已经完成了1.5亿美元的一轮融资。这是任何数据库厂商、NoSQL或者其他公司得到的最大的单笔融资。这一轮融资为该公司带来的总投资额为2.07亿美元。

新的投资者Altimeter Capital和Salesforce.com同以前的投资者Fidelity Investments、Flybridge Capital Partners、In-Q-Tel、英特尔资本、NEA、Red Hat、Sequoia Capital、Union Square Ventures和T. Rowe Price等参加了这一轮投资。列表中没有EMC。

然而,彭博社星期五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与MongoDB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EMC是投资者之一。

EMC和MongoDB都不愿意对潜在的投资发表评论。EMC发言人在给CRN网站的电子邮件中称,该公司不能披露其投资组合的内容。同时,MongoDB的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说,该公司目前不对有关EMC的事情发表评论。

位于达拉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EMC在存储和安全业务方面的合作伙伴Lumenate的地区副总裁Jamie Shepard表示,EMC对MongoDB的投资在许多方面是令人兴奋的。这是令EMC兴奋的一年。EMC正在投资新兴技术,广泛出现的新技术。

Shepard说,MongoDB是一种NoSQL数据库,其特点是具有高性能查询和使用对象数据工作的能力。对象数据是EMC的ViPR发展的方向。MongoDB的NoSQL数据库技术还利用JSON(JavaScript对象表示法)数据互换格式使其索引插入速度比甲骨文的索引插入速度快6倍,比微软SQL服务器的索引插入速度快一倍。

由于这种性能,MongoDB的技术会显著提高EMC RSA安全解决方案的性能,并且将与EMC的Isilon向外扩展网络附加存储技术和大数据开发商Pivotal很好地结合在一起。Pivotal是EMC和VMware的合资企业。

Shepard说,MongoDB本身不是关键。关键是索引性能。此外,由于MongoDB数据库技术是为大数据制作的,EMC还可能把它用于该公司的Pivotal和Greenplum大数据技术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