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受One Microsoft战略影响微软将面临重大调整

受One Microsoft战略影响微软将面临重大调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报道,微软在不到两个月前宣布了基于“一个微软”理念的重大结构重组。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此次重组中几乎对每一名高管的职责都进行调整,并将之前的8个产品部门重组为4个新部门,如今微软内部的许多部门已经开始感受到了重组所带来的影响。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3年9月10日

关键字: 微软 战略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科技博客AllThingsD的报道,微软在不到两个月前宣布了基于“一个微软(One Microsoft)”理念的重大结构重组。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此次重组中几乎对每一名高管的职责都进行调整,并将之前的8个产品部门重组为4个新部门,如今微软内部的许多部门已经开始感受到了重组所带来的影响。

在微软的Windows部门,公司正试图将电话、Xbox和PC产品资源继续更为紧密的整合,与此同时,微软的领导层架构也将在近期迎来巨变,由于鲍尔默已经宣布将在未来12个月内退休,所以微软如今已经开始物色新的CEO人选。

一份来自微软董事会内部的备忘录指出,微软公司即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晚些时候宣布关于Windows部门内部的人员调整。据悉微软的内部员工已经通过与各自主管的谈话得知了这一情况,实际上这早在Windows 8.1的发布会上就已经有所体现,当时有多位微软高管都缺席了那次活动。

消息人士称,微软PC和WP手机系统部门的主管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未来为将至少负责七大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产品研发、测试、项目管理、手机、平板电脑、PC业务、Xbox和“未来特殊项目”等。

此外,曾与迈尔森同在WPhone部门工作的亨利·桑德斯(Henry Sanders)将负责Windows研发部门,长期负责WP项目的公司副总裁乔·贝尔菲奥利(Joe Belfiore)将领导一个专注手机、平板电脑和PC产品的团队,Xbox团队将由微软首席产品经理马克·惠顿(Marc Whitten)直接领导,原Windows Live集团副总裁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s)将会负责公司的服务业务。

微软此次的人员调整对于所有员工来说都是意料之中,因为随着微软整体竞争力的日益下降以及员工所持有的股票期权的不断贬值,外界都希望能通过管理层调整来帮助公司尽快走出“阴霾期”。

然而,消息并未提及Windows测试主管格兰特·乔治(Grant George)、Windows 服务主管安东尼奥·雷庞德(Antoine Leblond)和Windows资深副总裁乔·德范(Jon DeVaan)的去向。目前尚不清楚上述三位是被继续留在Windows部门还是被调到其他部门,或者将会离开微软。此外,长期掌管微软IE浏览器项目的负责人迪恩·哈查莫奇(Dean Hachamovitch)还将继续负责管理IE团队。

外界认为,微软希望凭借对组织架构的调整来对外展示公司一体化战略的进度,而此前微软已经通过在Xbox和WP手机方面的努力丰富了Windows的核心软件库,未来还将对这些资源进行进一步整合。

此外,微软还将把手机、平板电脑和PC产品统一划归到贝尔菲奥利麾下进行统一管理,同时还模糊了大屏手机、小型平板电脑和可拆卸笔记本之间的界限,而另一个独立的部门则专注研究Windows的新业务,如可穿戴式计算领域等。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对微软这一调整感到满意。有批评者就指出微软不应在此时放弃经验丰富的Windows测试主管格兰特·乔治和Windows资深副总裁乔·德范,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微软此次针对Windows部门的调整太过草率,可能还有许多细节问题并未考虑清楚。

尽管微软一直强调自身未来的定位并不是一家软件厂商,而是一家“设备和服务”公司,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微软一直都在有意将硬件和软件部门分而治之。比如尽管特里·迈尔森未来将会全面负责手机、平板电脑、PC和Xbox的软件开发工作,但他在硬件方面却没有什么话语权,这部分业务将由微软副总裁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直接负责。此外,需要指出的是,微软的这一安排将有可能降低已经与微软建立合作关系的硬件厂商的担忧,但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公司软硬件的整合能力,让苹果等竞争对手有机可乘。

如果微软能够顺利收购诺基亚,那么前者的硬件生产能力无疑将会大幅提升,而诺基亚现任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即便未来不会出任微软的CEO,他也将有可能负责微软的设备团队,这对于微软来说无疑也是个利好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