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戴尔服务:中国电子商务进入3.0 需抛弃价格战

戴尔服务:中国电子商务进入3.0 需抛弃价格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3年戴尔高峰论坛上,戴尔服务正式发布了《蜕变与共赢:电商3.0重塑生态圈——中国传统企业转型电商行业调研报告》。这份报告主要是针对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做的调查分析,结论是基于对金融、零售、制造业一共815位的CXO进行调研得出的。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8月29日

关键字: 2013戴尔高峰论坛 重磅资讯 戴尔 戴尔服务 电子商务 CEO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9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 在2013年戴尔高峰论坛上,戴尔服务正式发布了《蜕变与共赢:电商3.0重塑生态圈——中国传统企业转型电商行业调研报告》。这份报告主要是针对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做的调查分析,结论是基于对金融、零售、制造业一共815位的CXO进行调研得出的。从记者拿到的完整的报告看,里面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电商3.0。戴尔服务在报告中认为,经过几年爆发式的增长,电商发展亟需理性建设迈入3.0时代,共筑良性健康的电商生态圈。

从记者拿到的完整的调查报告中,可以看到这次调查主要围绕着这三个行业如何做电商包括平台建设等、电商提供的服务类型、电商的挑战以及信息化技术如何作为等几个方面进行。

89%的金融企业倾向自建平台

在金融行业CXO调查中,89%的受访者倾向于自建电商平台,其服务模式和范围也相对广泛,如第三方电商平台,P2P金融产品服务,移动商务应用服务,以及通过社交网络进行产品营销等。

在遇到的挑战中,49%的受访者表示人才匮乏是最大掣肘,缺乏电子商务供应链运营管理经验(26%),电子银行及互联网金融业务与传统销售渠道互相影响(23%)也是金融机构在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时遇到的主要阻力。

38%的零售企业看中仓储物流人才

零售业开展电商更为普遍,步伐也更快、形式也更灵活。70%的零售业受访者表示选择加入现有电商平台或者自建电商平台。17%受访者选择自建和加入第三方电商平台这种混合模式,而混合模式为传统零售业转型电商提供了一个灵活的平台。

但是零售业做电商面临的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仓储物流这块儿,这也是影响零售业电商业务客户体验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调查中,38%的零售企业认为,引进经验丰富的仓储物流人才是头等大事。

33%制造企业未来1~3年转型电商

制造业是中国经济产业中的最大的一部分,而其中的企业从业务方向、生产规模等跨度也很大。但是在新技术的应用,新业务模式的拓展上,相对于金融和零售要缓慢一些。调查中指出,33%明确表示在未来1-3年中会转型电商,而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企业仍处于观望阶段。12%的制造企业表示,制造行业本身就缺少电商基因。

这个调查结果不令人意外,但事实,对于制造业来说,电商可能意味着企业业务模式的大创新。但是挑战一方面是人才,另一方面是制造企业的IT积累不多,在转型电商上还会遇到一些技术难题。

戴尔服务:电子商务3.0将重塑中国生态圈

 戴尔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

 戴尔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在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指出,戴尔服务将电商分为三个阶段:一是企业自创立之初起就开始做电子商务,如京东等,戴尔本身也是这种模式,这是电商1.0;二是一些传统企业迫于竞争压力,开始转型电商。如国美就在自己原来的业务形态上增加了电子商务,这是电商2.0;三是指新上线的电商,包括电商1.0和2.0,利用不同的技术方法,围绕客户体验整合线上线下的资源,最终达到不是以低价赢得市场的目的。

王强认为,现在电商给大家太多的感觉是因为便宜,而事实,这不是电商核心。“电子商务成为更多企业的一个新的业态模式,应该更好地发挥电子商务的优势,提高客户体验、整合线上线下资源。”

在电子商务因为团购而被推向风口浪尖之时,业界就等着看昙花一现。当团购热潮之后,我们看到的是电子商务的发展日趋理性,同时也发展出了更多的形态。而云计算、大数据这些技术,又让电子商务有了更多的可能性。电商进入3.0,最核心的不是电商成为一种选择,而是如何让电商不只是一种附加值,而是与企业业务进行最紧密的结果,创造更多的可能。电商3.0时代,更多的传统企业转型之后,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电商界不再是价格战的阵地,而是业务创新的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