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4大分析师给IT新人的工作建议

4大分析师给IT新人的工作建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我们邀请了专家委员会的分析师、供货商和顾问们,为大家讲解现今的IT职位要求,包括在简历上体现的证书认证、技能以及经验。同学们请注意,之后将有份测试需要完成!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9日

关键字: CIO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我们邀请了专家委员会的分析师、供货商和顾问们,为大家讲解现今的IT职位要求,包括在简历上体现的证书认证、技能以及经验。同学们请注意,之后将有份测试需要完成!

Shen Milsom & Wilke的数据中心设计总工程师Robert McFarlane

虽然高级专业认证在某些运维领域十分重要,当今成功的IT专家们则需要对企业的每个领域都十分了解,包括操作系统、虚拟化、存储网络以及基础设施。由于在所有这些领域,都有专业认证,最有价值的人才会对自己进行不同的培训。

回到那些还在使用大型机的日子,那些专家在各个领域都十分精通,但硬件提供商近乎垄断,不存在一个多提供商的环境,维护硬件系统环境通常都需要一个或多个在场技术人员支持。现今的IT环境远比十年前复杂,而且其复杂度将持续增加。

今天,我们在虚拟化硬件上运行的软件来自多个厂商,底层的硬件由多加厂商提供,并且相互连接。而且这些硬件可能被安置在一个数据中心里,由不同的冷却单元进行冷却,确保空气流动并保持机柜内温度平衡,调整供电总线开销,由IT专家控制供电线以及监控电路板温度,湿度和三相电路能耗监控。总之,整个数据中心已经成为了个复杂的系统,技术人员需要对整套业务有完全的理解和认识。只是某个领域的专家是无法妥善管理好数据中心的。

可以把IT比作医疗领域。专家们需要强制自己深入了解某项手术的复杂部分,同时还要了解全科内容。而且专家需要知晓该领域内足够的信息,以便更有效地和GP以及其他有关系的专业人事沟通交流。

独立培训师兼顾问Sander van Vugt

就如我长期接触和了解Linux,我会关注简历上Linux部分的技能,对于接受过良好教育的Linux使用者来说,还存在一个严重的不足。许多IT职位只要求一些Linux技能,所以其实真正的Linux专家其实不多。

在此基础上,VMware认证也是必须的。但不幸的是,许多人认为VMware是面向Windows,而不是Linux的。第三个缺少的技能:Oracle。如今的许多IT核心系统都在某种程度上使用了Oracle。

系统程序员Robert Crawford

我对新员工的首要要求就是具备大型机系统的编程经验。当然这个要求供不应求,因此任何大型机经验都是宝贵的。特定的技能并不重要,只需要员工愿意花时间工作积累经验,并且有兴趣学习更多知识。

简历缺少内容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区别。某些时候,可能发现简历中描述了自己在短时间内岗位变化过于频繁,并将其作为一种成就,这样就不难分辨有人试图夸大自己的能力。

我对认证并没有太苛刻的要求。虽然有些认证的获得,需要刻苦的学习,做功课和毅力,但并不能反馈真实的工作经验。我比较喜欢那些没有认证,但却在实际生产环境系统中摸爬滚打多年,具备随时解决问题能力的员工。

最后,“软”技能也是我比较看中的一项品质。希望更深入的了解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并且渴望通过努力让其变得更好,这是让程序员变得更优秀的关键因素之一。

Quocirca联合创始人Clive Longbottom

认证(作为IT职位要求)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多参考作用。网络管理员可能拥有完整的Cisco认证,但他对网络层的变更是否影响到某个特殊应用程序或者虚拟化存储集群,并没有太多的概念和理解。微软认证服务器专家可能对服务器操作系统运维和工作原理十分了解,但对网络I/O是否会影响应用程序效率也没有太多见解。安全认证专家则很可能因为只是一点点过分热心而让业务完全中断。

我寻求的是一个在各个方面都比较熟悉的人:明白IT所需支持的业务,并能证明他理解这些业务是如何关联并完成工作的。“Grunt”一样可以让服务器和存储调整为满足业务需求的技能,具备业务知识并了解IT如何像厨房一样完成需求。随着技术已经成为业务成功的主要因素,IT不能让团队认为自己是为IT部门而工作。他们为业务需求而工作,无论是在零售、医药重型制造业、金融服务或者其他任何行业。如果求职者的技能可以在对业务派上用场,那么我才会考虑把这个IT岗位交给他。

因此,我认为一份好的简历,除了展示工作背景,技术研究,足够的技术经验,还需要证明他们可以统筹全局,全面看待问题。在面试时,我希望IT求职者阐述他们对企业业务的看法以及如何通过应用程序技术改进并帮助业务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