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边缘化?看看年薪在说话

CIO边缘化?看看年薪在说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劳多得,少劳少得。这个道理恐怕是世人皆知的。站在一家企业的角度来看,一位员工的业务能力以及为公司带来的收益,应当与其薪资水平呈正比,工作内容越有价值,工资水平自然也就越高。

来源:机房360 2013年8月26日

关键字: CIO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多劳多得,少劳少得。这个道理恐怕是世人皆知的。站在一家企业的角度来看,一位员工的业务能力以及为公司带来的收益,应当与其薪资水平呈正比,工作内容越有价值,工资水平自然也就越高。但有时我们也可以反过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同一职位的平均薪资水平越高,是否就说明此职位的地位就越高呢?

不久前,IT人力资源公司Mondo公布了一份关于美国本土企业高管平均年薪水平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出,与IT相关的职位均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上升趋势,而技术领域的相关工作几乎都没有出现工资下降的情况。

从Mondo在过去一年的抽样统计分析数据来看,在IT相关工作当中国,首席信息官CIO出人意外地成为了2013年平均年薪水平最高的职位,年均工资由2012年的195000美元将增长至今年230000美元。这一状况,实际上很好的回击了之前IT业界不断涌现出来的CIO及IT部门边缘论。从这一趋势来看,CIO不仅没有边缘化,而愈发地成为了企业所急需的战略决策者之一,同时那些前瞻意识强、IT工作经验丰富的CIO们也是最有可能改变行业游戏规则的人群之一。

事实表明,企业IT的实际走向越来越多地受到业务的影响,业务将主导IT。当然,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IT本身就是为满足业务需求而服务的。但这并不代表着企业IT将失去作用,也不能证明CIO这一职位将会被其他高管取代。CIO将逐渐向业务战略家以及技术构想家的路线做出转变,其工作的重心将更多地放在信息挖掘、创新力提升以及系统整合、基础设施优化等方面。

其他年薪超过10万美金的IT职位,还包括CTO首席技术官、CSO首席安全官、信息技术副总裁、超过10年工作经验的IT安全主管、软件架构师、超过10年工作经验的应用架构师、网络架构师、安卓系统开发员、数据仓库工程师。另外,年薪水平年增幅较高的IT职位还包括数据分析师、咨询台高级雇员、技术类文章作家以及HTML5开发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