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黄金集团刘冰:金融与黄金行业需合作创新

中国黄金集团刘冰:金融与黄金行业需合作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还记得中国大妈强金潮吗?“这恰恰折射出中国在黄金的定价上缺乏话语权的困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刘冰在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上说道。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9月5日

关键字: 黄金 金融 创新 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5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还记得中国大妈强金潮吗?“这恰恰折射出中国在黄金的定价上缺乏话语权的困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刘冰在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上说道。

中国黄金集团刘冰:金融与黄金行业需合作创新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委委员 刘冰

从各个国家都在进行黄金储备,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我国从2003年黄金储备已经超过了1000吨,对外公布的数据是1054吨,但是还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10%。

“如何从国家核心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把控国家对黄金的控制力,规划黄金产业和市场布局,制定完善的支持和管控政策体系成为保障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紧迫的任务。”刘冰指出。

刘冰认为,黄金与金融密不可分,在推进国家黄金战略的过程中,黄金行业与金融行业应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紧密合作,互相促进。特别是在金融产品,黄金产品创新研发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机会和巨大的开发空间。同时,黄金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十分需要金融行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金融行业根据黄金产业,黄金市场的发展实际,为黄金行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在融资、担保、防范市场风险等方面满足黄金行业的新需求,促进黄金行业的快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