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精益分析改变商业决策

精益分析改变商业决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遵循一个至关重要的指标”,这是Alistair Croll和Ben Yoskovitz所提出的精益分析法的一条原则,他们合著有一本书叫《精益分析》。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4日

关键字: 分析 决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遵循一个至关重要的指标”,这是Alistair Croll和Ben Yoskovitz所提出的精益分析法的一条原则,他们合著有一本书叫《精益分析》。

Croll认为在“企业如何运作和决策如何制定中存在着根本转变”。尽管他们的书《精益分析》与那本著名的《精益创业》关系密切,但Croll说这“不仅仅只是创业的转变,而是商业决策制定的转变。而且它将在三年内为业界所公认,在五年内成为商学院的必修课。”

Croll是solveforinteresting.com 的创始人并且参与了包括O'Reilly Strata以及Techweb Cloud Connect等一系列活动。在2000年的时候,他合伙创办了Coradiant,这是一家“用户体验管理公司”,并于2011年被BMC软件公司收购。

Coll和Yoskovitz所提出的“精益分析”的核心是数据平民化,这需要云技术以及社交媒体技术的支撑。他们认为,现今更有可能快速提出商业假设,并找出谁才是真正对公司产品感兴趣的群体。

他给出了一家位于旧金山的Lit Motors公司的例子,这是一家全封闭式电动摩托制造商。

“风险部分就是在于‘谁会在乎?’他们花了7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建造了一个原型陈列室,看着人们把玩原型并且获得了预售订单。”Croll说,创业者有一个“创造的偏好”,他们会受此偏好影响而无法通过利用数据来找出什么人会购买的结论。虽然这让可以售卖什么给客户听起来像是常识,但仔细想想那些开办公司的人们吧。对于他们来说,任何对未来不合理的预测都是无用的。

创始人的定义是那些喜欢去创造些什么的人,而且今天他们有着不同寻常的观点,因为他们需要想出不一样的东西。所以他们会拒绝流行的反馈并倾向于创造他们所想要创造的东西。

作为对忽略数据的创业认知偏好的一种纠正,两位作者正经营着一间名叫Geckoboard的精益分析工作室。Croll说:“我们会带来涵盖面很广的例子,这些例子里面,人们在商业过程中利用数据驱动的分析思维快速为合适的市场找到了合适的产品。”

“但这不仅仅适用于小的创业公司,”他补充道:“这里还有一个颇具颠覆性的思维是不在传统商学院教授之列的。”

从传统意义上讲,MBA会是决策者,而商业分析师会为其提供一份报告。现在的情况则是前者会自己分析数据,这一重要的转变是由于大众化的分析工具更具互动性。

明天的商业领袖很少是那种在缺乏信息状态下说服他人采取行动的人,更多的会是那些提出好的问题,认识到他们的直觉只是进行测试的一个假设的人。商业必须容得下问问题。而在过去,人们一直问的问题其实只是在惹人厌。

Croll谈到一个关于数据驱动精益创业的逻辑:找出100个对你产品感兴趣的人并保留住他们;获得生机;有所收益;投资以赢得新客户;接着以更为传统的扩张性销售和营销组织让业务得以增长。

因此,一个新的餐馆生意会避免昂贵的营销和制作花哨的菜单卡,而是尝试不同的菜单,并在一旦验证哪种菜单奏效的情况下马上跟进。

“一旦得到了合适的菜单,就可以进行下面的工序,接着是控制成本,花钱做广告并招徕新客户,等等,”Croll如是说。

Croll说,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关键指标是什么。

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什么才是衡量他们业务的指标。比如,你拥有一项SaaS业务,而你正以每年四分之一的速度损失客户。这到底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每月损失2%的客户对于SaaS业务来说大多数人也会存货长达4年之久。其实还不错。

Croll对IT企业的建议是:“停止对不再是那么珍贵的技术过分保护。如今,计算机遍布世界而且我们利用它来赚钱,而不是从计算机本身赚钱。它就类似于作为一本商业书籍的作者,你是因为拥有这本书而赚钱,并不是太多的从这本书本身来赚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