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PC信息的5款免费App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8-26 10:08:48

关键字: APP PC

如果你想对你的PC做一次审查,你需要有正确的工具来完成此项操作。如果你在一个非常小的公司中,有一两台电脑,收集这类信息不难办到。但是,如果你需要对十台或更多的电脑进行审查、收集信息时,你就需要一个帮手了。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6日 专栏:如果你想对你的PC做一次审查,你需要有正确的工具来完成此项操作。如果你在一个非常小的公司中,有一两台电脑,收集这类信息不难办到。但是,如果你需要对十台或更多的电脑进行审查、收集信息时,你就需要一个帮手了。

幸运的是,市面上有一大堆的软件能帮助你处理此类问题。我收集了五个类似的工具,免去了你四处搜罗之苦。这几个工具中,肯定会有一两款能够满足你的需要。让我们来看一下各款应用的特色。

1. Belarc Advisor

Belarc Advisor常被认为是审查/分析一个系统的首选工具,这是有原因的。Belarc Adviso快速收集一个系统中所有硬件和软件的所有信息,并且忽略微软的修补程序、杀毒软件应用的状态和安全的基准点。一旦该应用运行,它会将结果显示在本地网页上。Belarc Advisor能够运行在大多数Windows平台上(从Wind 95到Win 8,32位和64位系统皆可)。Belarc Advisor生成的报告将显示在你的默认浏览器中——该软件并不规定要使用IE浏览器。

收集PC信息的5款免费App

2. MSIfo32.exe

MSInfo32.exe是Windows系统内置的信息收集工具。这个容易使用的工具收集下列信息:Windows系统版本、OEM系统信息、CPU类型、内存和系统资源大小、BIOS版本、场所、时区、用户名(只有在电脑被设置登录一个域名时才存在)、引导设备和到页面文件的路径。通过点击“开始”按钮和键入msinfo32.exe都可以运行该应用。这个工具可以很快地收集信息,并将超过你需要的信息显示在一个窗口中。

收集PC信息的5款免费App

3. Produkey

当你必须要搜集产品ID和微软软件的CD-key时,Produkey就派上用场了。这个工具快速(并且可靠)地收集Windows、微软Office、Exchange Server和SQL Server的信息。当你遗失了安装Windows软件的序列号时,没有什么比这个软件更可靠了。一个对发出Produkey警告情况是,可能是你的杀毒软件阻止了该软件的运行。如果是这种情况,就要暂时禁用杀毒软件后再运行该软件。

收集PC信息的5款免费App

4. LookInMyPC

LookInMyPC是另一个生成系统硬件和软件大量信息的工具。LookInMyPC一个非常好的特色是,很多报告提供了指向Google搜索的链接,因此你可以快速找到更多的信息,帮助了解一些相对模糊结果的意思 。LookInMyPC 不会改变的你的PC,并且能够在便携设备上运行。此外,你可以生成一个方便的压缩文件,可以使用电子邮件(从工具内部)发送。LookInMyPC 的特色还包括命令行支持和自动报告存档。

收集PC信息的5款免费App

5. Speccy

Speccy是由Piriform开发的一个信息收集工具。Speccy为你提供与你的电脑相关的所有标准问题,包括:CPU、主板、RAM、图形卡、硬盘、光盘驱动器、设备温度、SMART 数据检索和音频支持。Speccy从一个独立可执行文件上运行,所以可以被用作便携式工具。它的一个不足之处是,该软件不会像其他工具那样收集那么多的详细信息,但是对于一般的需求,Speccy已经足够了。

收集PC信息的5款免费App

总结

收集PC信息会让你作为管理员的生活变得更轻松。如果你的公司还不足够大到使用企业级工具(这类工具不间断地向你提供关于整个网络上PC信息中值得注意的事项),你就需要正确的工具以快速提炼出这类数据。上述工具中的任何一款,会成为你规模不断增长的管理工具组合中的一个得力助手。拥有这些应用,你需要的每一份电脑信息都可以唾手可得。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