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同方与贵州省经信委共建产业市场监测平台

同方与贵州省经信委共建产业市场监测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初,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携手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建产业市场监测平台,全面反映本地区、本产业经济及企业发展动态,统筹全局的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8月26日

关键字: 清华同方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6日 北京消息:2013年初,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携手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建产业市场监测平台,全面反映本地区、本产业经济及企业发展动态,统筹全局的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提供创新型的节能监察新模式,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帮助,促进精准调控,构建信息互联互通的新型政企沟通方式,减轻产业经济管理部门的工作压力,提高部门工作的有效性和连续性。

同方与贵州省经信委共建产业市场监测平台

根据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建立“两个中心、五个平台和十个团队”的实施意见,产业市场监测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监测宏观经济走势和主要产业市场动态,为委领导决策提供服务,为十个产业团队定期或不定期提供相关产业信息。

同方与贵州省经信委共建产业市场监测平台

贵州省产业市场监测平台围绕贵州省工业强省战略,按照动态监测、量化分析、科学预测、快速反应的总体要求,结合贵州省产业实际,依托全省经济运行监测网络,形成涵盖主要产业的、全面高效的、动态的经济运行产业监测平台,为涉及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监管工作的各部门、各级机构之间搭建信息通道。已建立了贵州省工业十大经济运行重点企业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监测、经济运行园区发展监测、重点项目监测的指标体系及监测报表系统,启动了十大产业、9个地州市、1300余家企业的数据直报工作,实现了企业、产业园区在线实时填报、上报,产业团队及时查看、处理监测数据,领导和业务处室主要人员通过图形化的方式直接查看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各产业发展态势,极大地方便了各处室的相关监管工作。

同方与贵州省经信委共建产业市场监测平台

通过同方大数据产业理念及技术的应用,该平台面向产业管理机构,提供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园区发展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监测和经济运行分析,实现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园区经济发展、能源消耗情况的有关数据进行及时采集、处理、统计与监控预警,为各级、各部门领导决策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数据和预警信息,促进产业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