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orrester:软件市场迅速增长:智能+云=催化剂

Forrester:软件市场迅速增长:智能+云=催化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手机、云计算、大数据等等新兴技术的崛起,使得全球科技支出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此之前IT的大部分开支可能主要会投入到硬件方面的采购上,但移动化和云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CIO 软件 云计算 Forrester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智能手机、云计算、大数据等等新兴技术的崛起,使得全球科技支出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此之前IT的大部分开支可能主要会投入到硬件方面的采购上,但移动化和云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Forrester报告发现,2013、2014年移动、云和智能应用的销售量将会遥遥领先于其它硬件,尤其在美国市场上体现会更为明显。

Forrester:软件市场迅速增长:智能+云=催化剂

全球企业和政府在IT产品和服务上的支出图

软件市场迅速增长 智能+云=催化剂

Forrester预测,2013年,甚至是2014年,在科技支出中软件行业所占的比重是最大的,推动它的主要驱动力公司对智能和云计算的需求。Forrester指出,在其定义的部分中,流程应用所占份额最大,但是像分析这样的信息管理系统却是增长速度最快的。

Forrester已经开始冲出其原来市场的牢笼,开始对SaaS软件及智能流程应用收入进行预测。如CRM和ePurchasing这样的SaaS应用、桌面应用及安全和应用开发类别在2013和2014年中将分别增长25%,据Mixed Outlook for the Global Tech Market in 2013 and 2014报告预测。

同样,分析和智能流程应用,如社交业务和协作工具,它们的增长率也是在两位数上,而且从调查中可以看出,其增长速率比整体软件市场的速度还要快。

IT服务前途无量 硬件停滞不前

IT服务,包括系统集成和咨询,以及外包和维护在2014年都将增长,但是增长的路径会有所不同,Forrester报告称。另外,在2013年及2014年,IT系统和信息服务应该 会分别增长6%和7%。这是因为公司将要开始实施他们的新技术,这些技术在此之前是投入了大把金钱进行研究的。

咨询和外包,包括维护在内在2013年很有可能会保持原样甚至是下降,但在2014年将会反弹回来。对于硬件来说,我们已经看到全球PC销售的数字结果很糟糕,Forrester的调查数据对此进行验证。除了平板电脑以外,电脑硬件市场都将停滞不前,另外Forrester预估计,在2013年中,政府和企业在平板电脑上的开销将增长36%。

根据Forrester的报告,又更加验证了移动、智能和云计算的将是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云计算的全面实施落地,可能还需要花上一些时日,但对于企业移动化方面,从企业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采购方面可以看出,企业已经在向移动化转型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