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胡才勇蝉联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人物

胡才勇蝉联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人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交易需要交易所模式的根本原因,是规范化的软件市场不存在,标准化的软件交易模式没有。尽管软件交易市场已很红火,但是我们认为在软件交易领域还是存在着:交易信息离散、软件价格难以确定、交易过程过于复杂等问题。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21 17:31:14

关键字: 软交所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18日,以“互联网+从跨界到颠覆”为主题的“2015中国软件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举行。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以下简称软交所)总裁、北软汇智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胡才勇先生应邀参加大会,并发表了“从+互联网到互联网+”的精彩主题发言。在当晚举行的颁奖晚宴上,胡才勇凭借过去一年在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业内专家和大会主委会的高度认可,蝉联“2015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人物”奖。

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与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智库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所联合承办,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吸引了超过1000多名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行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优秀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嘉宾代表、供应商代表、行业和企业用户嘉宾代表以及媒体界等,来自金融、制造业、医疗、教育、零售等细分行业的嘉宾参与。

据主办方介绍,“2015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人物”主要授予过去一年中在商业模式创新、应用创新等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典型人物,而评委会专家在评审过程中,主要从决策、管理、创新等多个角度考量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的领导者。今年,胡才勇规划并建设了买软件中心、电子招标采购交易平台、中小企业委托采购平台等软件和信息服务平台,并着手搭建中国中小企业云平台;此外,还发布了非标软件交易标准体系,牵头完成了《软件和信息服务采购规范》、《软件和信息服务交付规范》等9项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国内软件交易标准体系的空白;他同时结合高新技术企业的需求,提出并规划了知识产权处置平台,有力地促进了高新科技成果转化。

胡才勇于会上发言表示到,软件交易需要交易所模式的根本原因,是规范化的软件市场不存在,标准化的软件交易模式没有。尽管软件交易市场已很红火,但是我们认为在软件交易领域还是存在着:交易信息离散、软件价格难以确定、交易过程过于复杂等问题。大量的非套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的交易都需要进行个性化处理,交易成本居高不下。而这些交易中存在的问题,终有一天会阻碍软件产业的发展。软交所这些年最大的进步在于标准化交易思路的形成以及与之相关的交易机理的研究与实践,并且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中立、公信、规范、专业、服务的特质,在软件交易领域服务买方成为买方公共CIO的定位也为软交所聚拢了遍布各行各业的大量企业资源。

胡才勇先生长期致力于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技术、标准以及规范的研究和推广,是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见证者与推动者。自2011年5月就任软交所总裁以来,胡才勇带领软交所团队专注于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市场化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信息和资源高度聚集,营造阳光透明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环境。

此外,在本届会议上,软交所荣获2015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风云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