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理事长程美玮: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六大总结和规划

第六届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会上,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理事长程美玮对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2015年的工作和2016年工作计划分别总结了6大方面。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6日 北京消息:近日,由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会召开,探讨新常态和互联网+下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发展思路。

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理事长程美玮对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2015年的工作和2016年工作计划分别总结了6大方面。

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理事长程美玮: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六大总结和规划

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理事长程美玮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也很荣幸代表联盟做2015年的工作总结和2016年的工作计划。2015年重点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梳理、市场形态研究、外包管理成熟度、评价体系建设及应用的年度工作指导,市场开展相关工作,分别从以下六个方面来讲:

第一开展全国性调研,反映企业诉求,加大产业研究。在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大连市、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陕西省、黑龙江省地方监管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联盟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调研,走访了70家地方典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和十多家产业园区,组织召开6场座谈会,理解企业现状编写2014年2015年度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报告和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共性问题报告。同时我们要求从技术信息服务成员单位确实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工业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第二组织梳理细分领域重点企业,遴选出行业优秀解决方案。联盟9月初至11月底组织开展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2014年2015年年度优秀企业解决方案征集活动。经初审、复审、专家现场评审在金融、医疗、制造分别选出信息技术服务示范企业和优秀解决方案共89个奖项,同时完善细分领域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数据库,为甲方选择供应商提供参考的依据,为行业建立标杆。

第三成立细分领域专委会。向行业市场纵深发展。为了适应行业发展更好服务于甲方乙方,在联盟理事会决议下聚焦联盟内金融、医疗两个行业同类企业分别成立金融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医疗健康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聘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用户代表组建专家委员会,建立生产学术科研领域和政府的多方合作关系。为细分领域产业更多机构提供服务。

第四适应市场环境发展趋势,加强外包管理成熟度评价体系建设,为适应新形势今年年初在中国银行软件中心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中行内部开展调研分析比对等工作。通过在使用过程中研讨和交流,利用模型成功搭建外包管理成熟度评价平台。在应用层面实现突破,为外包管理能力的提升提供客观可自查的公共服务平台。

第五会议活动创新举措,为企业拓展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服务。为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计划联盟在平台和中关村软件园协助下组织开展第一届智领杯创新创业大赛,短短两个月时间征集78个创新创业项目。同时组织投资人联盟选出九个优秀创业样本,获得投资人产业园区关注和扶持。

第六加强联盟平台建设,积极探索信息平台运营新模式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了更好发挥行业主流媒体和服务平台作用,联盟加强微信平台更新维护力度,对国家相关政策行业形势分析重大新闻事件等通过专题方式进行真实、客观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6年聚焦在以下六项重点工作上:

一、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针政策,提出新形势下联盟发展的新思路新决策,为联盟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二、全面及时反映企业需求,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三、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行业管理工作,积极落实上级主管单位交代的相关工作。

四、加强细分领域专题研究工作,积极组织制定符合行业需要和发展方面的社团标准编制讨论,金融信息、医疗健康信息等技术行业规范。

五、加快联盟网站信息平台建设,成为客观、公正、权威的行业宣传平台。

六、组织开展参观考察、产业年会、政企交流会、新技术、新业态研讨会等会议活动,对金融、医疗健康行业共性问题梳理出研究报告。召开第二届智领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信息服务产业2015年2016年度奖评选活动筹备举办第七届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6

12: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