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相投资CIO:好的文印应是随时所见即所得

【原创】   2013-08-08 09:21:00

关键字: 云计算 金融 文印

“一个好的文印方案应是随时所见即所得的。”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CIO黄嘉粤日前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谈到金融企业对于文印方案的要求时,用这样一句话来描述。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8日 人物访谈(文/丁慧茹): “一个好的文印方案应是随时所见即所得的。”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CIO黄嘉粤日前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谈到金融企业对于文印方案的要求时,用这样一句话来描述。

如今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金融企业的业务也更加地多元化,其在文印方案的选型层面也有更多的要求。

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在金融领域应用场景多

金融企业的信息化基础与其他领域相比,相对要坚实一些。而随着业务对IT的依赖程度日益高,IT在企业中的角色也变得日益不同。目前天相投资的信息化重点就放在了业务流程的优化层面,“主要是聚焦如何提高运营效率。”黄嘉粤告诉记者,目前会针对业务系统做些优化,也做一些网络的优化,主要就是保证整体业务系统的运营效率。

据了解,目前天相投资的内部办公管理系统主要有OA、email、金融业务系统,而在硬件网络基础的支持也显得尤为重要,也包括对打印、共享等的支持。

而当云计算前两年热炒起来之后,黄嘉粤也坦承因为行业的属性原因,在金融领域,无论是对云计算还是对移动互联网一开始的态度都相对保守。因此,在金融领域,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起步都比较晚,但是发展速度却很快。

目前可以看到这两项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主要是集中在存储运算、客户体验层面。比如客户经理用手持终端向客户介绍一些相关的产品等。而随着金融领域的业务日益多元化,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用武之地可不仅仅是这些。

“未来的发展将更多是在上下游客户的系统连接、数据传输,诸如报告发送存储、金融产品和交易过程等等环节中体现。”黄嘉粤,这也是伴随着金融产品随时随地都能处理的前景而发展的,“无论是转账、支付、认申购赎回、产品明细报告调阅等等场景,这些都可以随时随地处理,而这些都会应用到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

而云计算带来影响的是跟企业流程管理相关的一个环节即企业的文印过程。 

好的文印方案:随时所见即所得

在金融企业里,因为存在各地的营业厅,这其实对于打印的条件就有所不同。黄嘉粤指出因为各地的文件要求格式不同,签约单位等等的不同,这些营业厅的文印过程是很难做到统一集中管理的。“由于金融企业和制造业不同,暂时不存在远程异地打印的需求,但是未来互联网的发展,网上签约等,打印方案也会被重新提出需求。”

而因云计算的发展,所带来的云打印,从企业的成本和管理层面来说,会带来一定的积极作用。“可以不需要各地都购置大量的打印机,尤其是移动客户经理手持终端办公时,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填写完成检查无误后、直接发回总部打印或归档。”黄嘉粤认为这会带来很大的成本的节约,但是在保密性和可复制性上也是需要慎重考量的。

黄嘉粤根据当前金融企业的业务发展特点和特殊的属性,对文印方案给出了一些严苛的要求:一是文印流程需要严格管理,打印内容需保密、分部门管理、涉密文件审查后才能打印等,同时打印和复印的日志要留存法律合规部备查;二是打印机维修时是否泄密;三是病毒的防护,目前打印机基本都是网络版的,防病毒也是重中之重。

而随着未来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员工的随时随地打印的需求如何及时、安全地满足,也是选型文印方案时需要关注的。

在采访中,黄嘉粤说其实好的文印方案应该就是能够实现随时的所见即所得。“能有效记录打印人的指纹或者生物识别以及打印内容,同时能按级别打印。而对安全和风险防护有特殊的手段。”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