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移动IT可能比预期更具破坏性

移动IT可能比预期更具破坏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IT策略迅速成为企业常态,与一些CIO和高级管理员的期望相比,这一巨大的改变可能是破坏性的。Vanson Bourne调查了200家企业的高级IT决策者,包括最少500名员工的小型企业到超过3000名员工的大型企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1日

关键字: 移动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IT策略迅速成为企业常态,与一些CIO和高级管理员的期望相比,这一巨大的改变可能是破坏性的。

Vanson Bourne调查了200家企业的高级IT决策者,包括最少500名员工的小型企业到超过3000名员工的大型企业。

调查发现,将近70%的企业正在部署以下一个或多个主要的移动策略:

为客户优化移动网站;

使用移动设备帮助员工远程办公;

为客户开发移动商业应用;

为商务开发没有移动商务功能的移动应用程序。

接受调查的公司将企业中的移动数据视为驱动生产力和提高用户体验的关键。约75%的受访者允许员工移动办公。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会为用户优化公司Web状态。

以客户为中心还是以员工为中心?

从企业的移动策略是以顾客为中心,还是以员工为中心,或者两边平衡的调查结果中,可以大致确定公司的移动愿景。一半的受访者表明组织的移动战略是平衡的。

公司的移动项目也反映了他们特殊市场的需求。36%受访的零售部门称使用客户为中心的策略,40%的制造部门说他们的策略是以员工为中心。

IT并不总是发挥主导作用

IT部门密切参与这些发展,虽然他们并不总是发挥主导作用。只有一半的受访者称IT部门在部署移动策略的组织中占有“高”或“非常高”的优先级。然而,这个数字在金融服务部门上升到59%。

研究显示,企业在移动战略方面的焦点在于员工的移动工作能力。在这些公司中,敏捷的移动策略是首要任务,IT管理团队同时发展网络优化、移动应用两个方面的移动数据能力。

未来的技术挑战和成本

趋向平衡员工和用户移动战略的企业IT部门很可能面临这未来的技术和成本挑战——包括保护客户数据和应对额外的网络需求。

虽然制造部门对移动战略的需求比其他部门要小,但通常会遭遇特殊的移动安全和技术支持问题。

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是一个始终存在的目标,但是移动带来了更广泛的数据担忧。

因为IT的大众化,CIO可能成为新应用程序的购买者,并受企业的其他部门管理。Vanson Bourne的研究表明,IT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将购买更多IT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