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企业如何充分利用好客户数据?

企业如何充分利用好客户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项目不将其付诸实施,或是仅仅只是间歇性的运行测试,都绝对无法为企业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变革,也不能帮助企业显著提高转换率。仅靠推送一条促销消息就指望其能持续的发挥作用是极其不现实的。优化客户体验所需要的是跨渠道的、从各个方面的积极的互动。

来源:机房360 2013年8月1日

关键字: 客户管理 大数据 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线营销人员打着试图找出网站的那些访客是谁?以及他们在搜索什么信息的幌子在收集访客的相关数据信息方面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并试图通过掌握他们所需要的数据信息,进一步的提高并改善客户体验。与此同时,他们还不断的进行着各种调试、各种更新升级、感觉他们已然充分掌握了相关的管理经验似的。
当然,如果您网站的消费者群体,及其他们的反馈信息都是固定一致的。那么,上述线营销人员的工作方法或许是有效的……

但时不时的进行一些所谓的调试更新,就真的是充分利用这些丰富的数据信息的最为明智的方法了吗?您企业的相关管理和维护工作做到位了吗?固然,我们不能否认不断的进行一些小的更新也可以将其归类于企业的不断进步,但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更新的过程应该能够为企业带来一个最好的、具有稳定性的和可预测性的结果。

另一方面,客户体验优化(CXO),是一个积极的方法。致力于将这些数据应用于企业的实时工作,从而不仅为客户带来一个不断变化的体验,同时还能够为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量身定做。

CXO涉及三种不同的策略:多变量测试、个性化和跨渠道营销。如下,我将为您介绍没种策略是如何积极的、而非被动的进行客户体验优化的。

持续优化意味着必须进行连续的测试

而从网站分析收集到的数据只能显示有限的、即那些参与了网站内容互动反馈的消费者的行为;多变量测试(MVT)实际上解释了为什么消费者会有某种特定方式的行为(例如,为什么某些产品页面的客户转化率要高于另外一些页面?访客页面跳出率的原因分析?等等)。

这些测试的实时运行,呈现了客户在网站变量的不同组合,以确定哪些因素能够带来最高的转换率,并进而能够提供最优化的客户体验。

但是,仅仅是不时的在网站更新时运行一下这些测试往往是不够的;MVT必须持续不断的进行,以便达到持续优化的效果。这意味着企业必须建立一套广泛测试的企业文化,以确保在未经彻底测试之前,网站上不会出现任何更新的内容。

让一切都变得个性化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实时获得消费者的反馈信息,比如,网站哪方面的改版是吸引人的和富有成效的(以及哪方面是会让访客直接关闭页面的)。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时,从网站上收集到的所有这些数据将被认为是营销人员所能获得的最具预测性和实时的数据,所以下一步,最为重要的是使用这些数据单独为每个访问者定制专属页面,以便与其进行进一步的互动。

个性化的定制不仅仅是依赖于相关的群体行为,而且还与每位客户的实时和历史行为数据有关。这个巨大的“大数据”宝库便可以在您的企业进行优惠促销活动、特价促销活动、商品交易顾问等等时活动考虑进行充分的派上用场了。而访客在访问您的网站时就可以看到相关的视觉效果了。客户的每一个数据,包括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前的购买历史记录、年龄、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等信息,每天,这些信息都会通过自动化算法被收集纳入数据库,以确保每位客户的经验都是最佳的。

通过每一个渠道扩展和延伸您的改进

现如今,我们已经可以将过去两三种渠道的营销活动整合在一起了。手机、平板电脑和社交媒体的营销活动日渐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而传统的渠道,如电视、电话和电子邮件也仍然是高度有效的认识和沟通渠道。而对于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建立和培养,还需要考虑其他一些因素,例如客户服务互动和在实体商店的体验。

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希望能够参与到上述所有的互动方式中来。如下的几个例子,将为您展示客户如何通过多渠道路径进行他们的购买行为的:

· 在线搜索,以查看实体店内可能有的产品的信息

· 到实体店内提取已经从网上购买的商品

· 通过看到在线广告的促销奖励、或一封个性化的电子邮件、或在浏览您的网站时基于其之前的产品搜索信息产生的购买行为

· 通过登录社交网络,所获得额更有针对性的优惠内容

总而言之,仅仅靠推送一条促销消息就指望其能持续的发挥作用是极其不现实的;优化客户体验所需要的是跨渠道的、从各个方面的积极的互动。

显然,仅仅是嘴上说说大数据项目多么重要,而不将其付诸实施;或是仅仅只是间歇性的运行测试,运动似的网站优化,都绝对无法为您的企业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变革,也不能帮助您的企业显著提高转换率。指望随便地更改网站的部署组件来管理和提升客户体验是不现实的。更有效的方式在于您必须积极优化与客户彼此的互动,并使所有的互动方式凝聚成一个整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