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初创企业常以失败告终的三大主因

初创企业常以失败告终的三大主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的硅谷已经迎来了又一个“创业春天”,每周都有好几家踌躇满志的初创企业获得风投支持,但是这种繁荣并不能改变创业的高风险属性,大多数初创企业依然会以失败告终。那么,什么原因最容易造成初创企业的失败呢?

来源:搜狐IT 2013年7月25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CEO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的硅谷已经迎来了又一个“创业春天”,每周都有好几家踌躇满志的初创企业获得风投支持,但是这种繁荣并不能改变创业的高风险属性,大多数初创企业依然会以失败告终。于是,一个新兴行业应运而生了——史蒂夫•霍根(Steve Hogen)成立了一家专门帮人拯救“濒危”初创企业的公司。

那么,在这位职业“创业救星”看来,什么原因最容易造成初创企业的失败呢?他列出了他眼中的三大原因:

1、只有一位创始人

这是比资金耗尽更常见的原因,因为独自运作一家公司是件异常艰难、“压力山大”的事情,所以只有一位创始人的初创企业能撑下去才是稀罕事。

2、发布产品之前没考虑“谁会买账?”的问题

免费增值模式如今大行其道,但是如果创始人没有做出真正够棒的产品,就根本没人会付费升级,而公司最终也很可能会以失败告终。

3、资金耗尽

霍根表示,很多初创企业已经做到了90%、距离成功已经不远,但却因为资金耗尽而宣告失败,而这往往是因为它们没能在最后一轮融资中获得足够的资金以及没能做好长远打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