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未来企业办公应用将全面转向云端

Gartner:未来企业办公应用将全面转向云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nter预测,到2015年上半年,将会出现一股向云办公系统的大规模转变,到2017年这个比例将达到33%,10年之内,2/3的企业用户将使用基于云的生产力套件。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机构应用到基于云的办公套件,虽然目前大多数早期采用者仍然只是小型企业。

来源:机房360 2013年6月20日

关键字: Gartner 云计算 应用 BYOD Googl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预测,到2015年上半年,将会出现一股向云办公系统的大规模转变,到2017年这个比例将达到33%,10年之内,2/3的企业用户将使用基于云的生产力套件。

对于云计算技术的应用,人们都持有一种期待的心情,曾有人大胆预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机构应用到基于云的办公套件,虽然目前大多数早期采用者仍然只是小型企业。
      
而Google在GoogleApps方面做了很多事情,微软则仍然热衷于让客户转向订购模式,微软认为这是软件业的未来,而且最近微软宣布Office365家庭高级版本的订购量突破100万。然而,微软还表示,转向完全云模式的Office将需要十年时间。
  
Gartner似乎也非常认同这个时间尺度,表示目前大多数用户仍然是小型企业,只有很少数的大型或者超大型企业。Gartner表示:“对大型企业机构推销Google或者微软产品的时候,谨慎使用大获全胜这样的说法。因为没有太多的数据去支撑这个推论。而且要注意的是,微软的一些大客户订单,仍然使用的是专用托管系统,而不是多租户的基于云的服务。”
  
Gartner指出,在未来,Google或者微软都不占主导地位:“这两方都赢得并失去了一些机会,双方都有实质性的优点和隐藏的缺点。根据需求投资,而不要根据可观察到的市场势头投资。”
  
还有一个很大的因素就是推动着企业用户迁移到云,那就是员工以BYOD的方式用来访问办公应用的设备数量十分庞大。当云办公套件第一次在2007年出现的时候,企业员工们可能只使用一种设备——台式机读取邮件。现在,他们至少使用四种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工作用PC和家用PC——以访问他们企业机构内的办公系统功能。这推动着企业机构向云办公系统转型,因为这样帮助IT可以减少软件安装、维护和升级的负担。设备数量很重要的另一原因是:预置的办公套件通常是按照每台设备收取费用的,而云办公系统通常是按照用户收费的,不是每台设备。
  
  对于那些越来越多地使用多种设备的知识性员工来说,转向采用每位用户的付费模式可以带来显著的节约,否则用户不得不以原来那种按照设备的旧许可模式付费。Gartner分析师还指出,对于员工之间会共享多台设备的企业机构来说,他们更适合于放弃按照设备购买许可或者订购的方式,例如银行业和医疗保健业。
  
  云办公套件的使用水平因行业而异:高等教育、制造、零售和医院,更可能成为早期采用者。国防、金融服务和医疗是最不可能参与其中的。Gartner副总裁TomeAustin表示:“尽管我们还处于这种云模式整体变革的初期,但是在很多情况下,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和那些零售业、医院和制造业的企业——应该在未来两年至少将部分用户迁移到云办公系统中。”
  
  对于一些企业来说,等待一两年可能是比较明智的,这让厂商有更多时间去真正兑现他们的承诺。企业可能希望从不像电子邮件那么关键的工作负载开始,或者将部分用户迁移到云办公系统,同时也保留预置的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