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13年全球消费级IT设备出货量将增长5.9%

Gartner:2013年全球消费级IT设备出货量将增长5.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最新统计,2013年,全球设备(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3.5亿台,与2012年相比,增长5.9%。由于个人电脑的出货量在下滑,该市场主要是由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及较小程度上ultramobiles的销售所推动的。

来源:e-works 2013年6月26日

关键字: BYOD PC Gartner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Gartner最新统计,2013年,全球设备(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3.5亿台,与2012年相比,增长5.9%。由于个人电脑的出货量在下滑,该市场主要是由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及较小程度上UMPC(超级移动笔记本)的销售所推动的。

2013年,全球传统个人电脑(桌上型和笔记本)的出货总量预计将达到3.05亿台,比2012 年下降10.6%,而包括UMPC在内的个人电脑市场预计将下滑7.3%。平板电脑出货量预计增长67.9%,达到2.02亿台,手机市场将增长4.3%,出货量将超过18亿部。个人电脑销售在第一季度的急剧下滑反映了消费者需求偏好的改变,但渠道也在进行调整以为新产品在下半年上市做准备。

Gartner研究副总裁Carolina Milanesi表示:“消费者希望能随时随地计算,不但能很轻松地消费并创建内容,而且也能从不同的产品组合中共享和访问这些内容。在成熟和新兴市场上,移动性都是最为重要的。”

Gartner:2013年全球消费级IT设备出货量将增长5.9%

对UMPC(包括翻盖设计轻薄、运行在Windows 8上的暗蓝色、混合设备Chromebooks)的需求将来自于笔记本和高档平板电脑如苹果的iPad或Galaxy Tab10.1的升级。分析师表示,UM设备正日益赢得关注并推动需求。当基于英特尔处理器Bay Trail 和Haswell、运行Windows8.1的全新设计上市时,2013年第四季度对ultramobile的需求将更加明显。尽管这些设备对整体销量的贡献有限,但预计可帮助供应商提高平均销售价格和利润。

随着这些设备生命周期更长,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正面临着一些全新挑战。此外,还有一个变化就是许多消费者从高档平板电脑转向普通平板电脑。普通平板电脑的份额增长比预期要快,2013年第一季度,iPad Mini的销售已经占iOS整体销售的60%.

Gartner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平价普通平板电脑的供应量日益增长,加上附加值转移到软件而非硬件上将导致在家庭中很活跃的高档平板电脑的生命周期变得更长。消费者对普通平板电脑和ultramobile各有青睐。随着消费者等待新的机型和秋季、假日季更低价格冲击市场,手机的生命周期得到延长,2013年手机出货量预计会降低。智能手机市场也面临着挑战,大众市场的普及率得到增加,在大多数情况下价格和利润双双下滑。

Milanesi表示:“尽管数字已充分说明谁将是设备市场操作系统赢家,但现实是,目前的生态系统拥有者因在所有市场上都有同样的关联性而面临着挑战。在跨所有设备领域,目前苹果产品外形较为同质,Android销量的90%来自于手机市场,而微软销量的85%来自个人电脑市场。”

Gartner:2013年全球消费级IT设备出货量将增长5.9%

此外,企业日益接受BYOD(携带自己的设备)设备,在计算世界里,消费者拥有的设备也日趋增长。Gartner预测,消费者自己购买的计算设备将从2013年的65%增长到2017年的72%。这标志着在企业内部针对消费者设计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