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消费化使IT地位再下降 业务部门能否主导一切?

消费化使IT地位再下降 业务部门能否主导一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orthrop Grumman公司首席技师兼解决方案架构师Brandon Porco表示,业务部门本身将会成为IT部门,技术人员将只是推动者。这方面备受关注的问题是:随着消费技术成为企业每个人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IT是否会失去控制,数据中心也将失去作用。

来源:网界网 2013年6月19日

关键字: IT管理 CIO 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消费化和自助服务趋势将推动现在的IT部门进行重组,产生由技术顾问和系统集成商的混合模式。

Northrop Grumman公司首席技师兼解决方案架构师Brandon Porco表示:“业务部门本身将会成为IT部门,技术人员将只是推动者。”

这方面备受关注的问题是:随着消费技术成为企业每个人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IT是否会失去控制,数据中心也将失去作用。

很多企业表示他们不知道如何解决年轻员工和老员工之间越来越大的鸿沟,他们都使用自己习惯的不同的技术。

“我们询问实习生是否熟悉谷歌Apps,他们说,‘当然熟悉了,’”AMAG Pharmaceuticals公司IT副总裁兼首席云架构师Nathan McBride表示,“然后,有些从其他公司跳槽过来的人会说,‘我需要Outlook’,我们不得不说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在用Outlook了。”

McBride表示,在财富100强企业中,有75家企业现在使用谷歌Apps,这意味着下一代员工将不会再使用微软Exchange或者Office。

McBride表示,在五年内,企业将不得不确保他们现有的技术与人员相匹配。

研究公司IDC的CMO Advisory Practice 副总裁Kathleen Schaub表示,很多企业IT部门现在“听命于”业务部门的领导。

“IT所处的位置决定了他们所关心的内容,”她表示,“如果他们在财务部门,他们将关心消减成本;如果他们在运营部门,他们将关心过程管理。如果企业决定要专注于客户,他们会将IT放在市场营销中。”

首席信息官的职位可能将仍然保留在企业中,他或她的职位将演变成技术预测家或者战略家,而不是技术实施者。

信息和图像管理协会(AIIM)首席执行官John Mancini同意Porco的说法,他表示,在消费技术时代,业务方面拥有所有的工具,他们将能够控制谁实现什么和如何实现。

虽然业务部门可以决定其想要的服务或者技术,McBride表示,IT仍然可以决定技术的类型。

例如,当AMAG业务用户要求使用微软的Visio工具集来画图表和创建流程图时,McBride的团队发现另一个不太昂贵的基于web的工具—LucidChart,并且使用起来也差不多。

McBride表示:“我们并不是试图在技术曲线上领先,我们也不想要落后,我们试图在他们提出要求之前,询问他们需要什么。”

Porco表示,与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从创业中心获得线索,来把握科技创新的脉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