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三张图看微软业务布局

三张图看微软业务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上市公司,微软并不喜欢透露太多其他信息。但微软近日比较慷慨地贡献了三张业务分布图,分别介绍了微软目前的客户分布、产品和服务分布、以及收入地理分布情况。微软的企业事业部为消费者产品提供了贴补,而Office的规模是微软经济总量的关键。

来源:36氪 2013年9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上市公司,除了应该披露的信息以外微软并不喜欢透露太多其他信息。但今天微软似乎比较慷慨地贡献了下面三张业务分分布图:

图解微软业务:Office仍是最大收入来源

第一图反映的是客户分布情况。从图中可见,微软55%的收入来自企业客户。此外考虑到所谓的OEM业务(19%)也可被当作企业型收入,二者加起来的占比就显得更不平衡了。如果把中小企业收入忽略不计的话,消费者市场收入占比仅为总收入的1/5。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微软可被视为是面向企业的同时涉猎消费者市场的一家公司。

第二图是产品和服务分布情况。Windows收入贡献仅排到第三位(25%,应该是受到PC市场疲软的拖累)。服务器和工具以26%的占比升至第二,微软最大的收入来源仍是Office。娱乐和设备收入占比为13%。

跟中小企业业务收入贡献不多的情况一样,Bing和在线业务收入的占比也可忽略不计。微软在这个领域投入了重金,但显然收效甚微。

第三图是收入的地理分布情况。56%收入由北美以外市场贡献。这个比例可能还会进一步扩大,微软COO在会上提到,中国是该公司发展最快的市场。

从这几张图可以看出,微软的企业事业部为消费者产品,如Bing、Windows Phone等提供了贴补。Office的规模是微软经济总量的关键,因此,对其现金牛地位构成挑战的产品必须被视为是微软的极大威胁,这方面Box和Google对微软发起的进攻必须引起微软的严重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