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racle深化传统ERP创新 推进融合软件发展

Oracle深化传统ERP创新 推进融合软件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过去一年国内企业人工成本持续增长,市场对IT的总体采购需求有所放缓,但Oracle还是提供了适合和领先的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完整的解决方案,全方位的选择”, 帮助各行业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发掘出更多的市场空间。

来源:畅享网 2013年6月10日

关键字: ORACLE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1989年落户中国开始,Oracle一直保持着ERP领域的老大哥形象。20多年后的今天,Oracle如此总结:“甲骨文开始前瞻性地围绕技术和用户的应用趋势进行布局,向ERP及其周边应用产品和方案拓展。”

深化ERP

据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应用咨询部总经理谢鹏博士介绍:尽管过去一年国内企业人工成本持续增长,市场对IT的总体采购需求有所放缓,但Oracle还是提供了适合和领先的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完整的解决方案,全方位的选择”(Complete solutions, complete choice), 帮助各行业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发掘出更多的市场空间。

“Oracle十分重视传统ERP的深化和创新,并大力推进新一代融合软件的推广。在中国的客户也在不断增加,发展态势很好。2013年,Oracle正进一步加大对本地市场的投入和耕耘,继续增强和扩大对中国市场的覆盖,提升分公司数量,加快分公司的布局,将业务分支机构覆盖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同时,Oracle将继续深入拓展现有市场,实现从点到面、从无到有的纵深发展,拓展重点客户的需求,并挖掘更多的业务创新。”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管理软件业务总经理潘杰君,进一步强调了Oracle在中国的市场战略。

Oracle通过市场观察发现:国内市场的代工制造企业近年来逐步向零售交付及服务转型升级,ERP的采购需求也逐步从传统的财务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的计划端,向前后两端延伸,包括后端对仓储、物流的管理和成本的控制,以及对前端的需求预测及管理等。

面对这种市场变化,管理软件厂商应该做到紧跟市场的需求,不断推陈出新,并且要充分利用新技术,为客户把握好所有能够创造价值的机会。

据了解,Oracle的 ERP产品解决方案也不断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在核心ERP基础上延伸新的应用功能或产品,譬如仓储物流管理和需求管理(实际应用案如青岛啤酒),电子商务平台(实际应用如神华、京东及其他大型电子电器零售商等),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

潘杰君介绍,Oracle的 ERP产品每个月都会推出新的功能,每3~6个月会发布新的版本,从未间断,充分体现了Oracle持续和大力的研发投入;此外,Oracle 的ERP产品还基于技术和行业趋势推出全新的应用产品,譬如基于云计算SaaS的ERP应用,颠覆了企业的资源部署和使用方式,同时, 还推出了商务智能分析一体机Exalytics等,对软硬件平台进行优化整合。

作为新一代融合应用解决方案五大领域之一,Oracle 企业资源规划(ERP)已经涵盖财务管理、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和法律遵从(GRC)、项目组合管理(PPM), 供应链管理和采购管理等,实现生产效能的彻底变革。除此之外,随着ERP市场需求不断延伸,Oracle ERP产品也向前延伸至需求预测和管理,向后延伸到供应链计划到供应链执行的转变,实现对仓储、物流的精细管理。

创新ERP

谢鹏表示,Oracle一直致力于引领ERP应用的前沿趋势和方向。不仅包括应对大数据挑战而推出的基于内存和数据分析的商务智能云服务器Oracle Exalytics,也包括了云平台的融合应用,收购RightNow,在社交领域收购Eloqua、Instantis等,从而构建了Oracle自己的社交媒体解决方案。

Oracle ERP在SaaS模式的云部署上提供了全面多样化的选择,包括自建(on-premise)、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方式。在云计算的方面,Oracle可以提供全面的云平台,包括IaaS、SaaS、PaaS和多样化的选择,包括自建(on-premise)、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方式。

在Oracle看来,云计算的落地会随着厂商技术和客户需求的逐步成熟而逐步过渡,所以客户的云部署方案必然提供多种选择。Oracle在原有ERP套件的基础上,融合了几乎所有核心的技术,打造Fusion Applications(融合应用产品),实现对多种部署方式的融合。

此外,Oracle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社交关系管理(Social Relation Management)解决方案,使客户可以跨多个社交平台实时进行倾听、参与、交互、营销以及分析等社会化媒体互动。麦当劳就是实际的应用案例之一,它采用了Oracle的社交营销软件,从计划管理,到发布、监控和回馈体系形成一个闭环。

据统计,Oracle在整个2012财年中,有超过60亿美元用于收购,这些收购都是Oracle应对当今IT趋势的战略性进程,主要涵盖了电子商务、社交和云领域,包括收购Instantis、Taleo、RightNow、Eloqua、SelectMinds、Involver、Collective Intellect等等。

Oracle认为,云计算、移动、社交和大数据的融合,将进一步推动企业级应用的发展,包括在中国市场高速发展的客户体验创新、电子商务、智慧城市、行业云服务等领域。未来,客户体验的社群化、移动化和虚拟化新趋势将更加明显,对于ERP也是如此,客户期望在所有渠道、接触点和设备中获得简单、一致且相关的体验。因此,ERP需要为企业部署提供全方位的选择,并不断整合新的技术,如商务智能、社交化以及移动化等,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