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如何防止云计算成本浪费?

如何防止云计算成本浪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发团队的一些成员会忘记关闭平台即服务虚拟机,导致额外的云计算费用,如何防止此类事情发生?Werner Vogels是亚马逊的CTO兼副总裁,他给出一个很棒的比喻:他称之为“关灯”。这个主意就是你的开发者没有关灯就不能离开办公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6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PaaS CTO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开发团队的一些成员会忘记关闭平台即服务虚拟机,导致额外的云计算费用,如何防止此类事情发生?

Werner Vogels是亚马逊的CTO兼副总裁,他给出一个很棒的比喻:他称之为“关灯”。这个主意就是你的开发者没有关灯就不能离开办公室,因为很明显就能看到灯开着,而且影响也非常明显。如果你是最后一个留在办公室的人很明显就要关灯;这一点很好理解。

将这个类比到云环境中,确保你的开发者知道在离开前“关灯”很简单。很多企业会安装大型显示器追踪其云环境每个小时的整体成本。让这个显示器很显眼,鼓励开发时应用,也鼓励在团队成员不使用时关闭,从而避免过多的云计算费用。

最明显的就是你可以为你的开发者提供他们对于企业成本的影响分析,这样促使他们更加有效的管理自己的行为。可以使在员工办公室放一个巨型的监视器,显示运行实例的成本表,或者甚至是物理光来表示他们离开时仍在运行的实例。

当然也可以用警报、电子邮件或者甚至是自动化实例终止,在给定一段时间后,实例自动终止服务,但是最好的还是让开发者自己管理自己的资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让他们清晰的知道自己的作用,鼓励他们为公司省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