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最大化利用大数据

最大化利用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人类漫长的发展阶段来看,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把“数据”看得这么重要。以至于世界上绝大多数最聪明的人都在与数据打交道,在数据中挖掘趋势,在趋势中把握未来,以保证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这成为全球企业的共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13日

关键字: 大数据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人类漫长的发展阶段来看,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把“数据”看得这么重要。以至于世界上绝大多数最聪明的人都在与数据打交道,在数据中挖掘趋势,在趋势中把握未来,以保证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这成为全球企业的共识。接下来,数据也将成为企业重要的资产,未来评价一家企业是否运营良好的标准,不再局限在利润、现金流以及商业模式,还将加入一个重要的指标——是否拥有足够好的数据以及处理数据的能力。

在Gartner研究副总裁Hung LeHong看来,“大数据要求企业在两个层面上拥抱创新。首先,该技术本身具有创新性。其次,企业在进行决策支持和分析时必须勇于创新。”在企业内部,CIO将肩负起利用大数据管理企业创新的重任,倘若企业无法在大数据方面有所突破,也必将失去未来的竞争力。

不妨来看看一些IT厂商的方案,Informatica作为数据集成的专业厂商,他们将给企业提供虚拟数据处理器(VDM),“如果大家充分发挥想象,会发现它的与Java对应用基础设施发挥的作用相似。”Informatica首席信息官Margaret Breya告诉记者。而戴尔的理念是采用同一管理工具集中管理不同类型数据库。最近,戴尔Toad推出了Business Intelligence2.0版本,是一个更加直观的大数据管理工具,并给IT技术人员和企业决策者提供不同的维度。

围绕数据挖掘和存储,两家英国公司为全球企业树立了典范。英航(British Airways)致力于最大化的利用客户购买行为数据,从而实现更多的销售。他们通过把客户行为数据整合在一起,从而能在如何与客户互动上制定更理智更精确的决策。英航IT负责人Mike Croucher介绍道:“比如如果我们知道你是一位希尔顿荣誉会员而且还在积累会员积分,我们就可以给你提供希尔顿酒店而不是马里奥特酒店的信息。”

另一家英国公司路虎的做法稍有不同,为适应全球化的扩张步伐,其IT部门升级虚拟化数据中心,一方面,公司的所有数据、应用程序以及知识产权信息都放在英国本土,有非常专业的人员对其进行维护。另一方面,虚拟化平台为全球各地工程师提供了便利的数据接入设置,确保两个不同的工程师团队可以实现业务整合。

正如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大数据同样面临一些问题,最现实的问题便是隐私困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去年年底向数据行业的9家公司发出通知,要求他们提供对客户数据收集和使用情况的信息。企业处理大数据的最佳做法仍然还没有确定,但已经有一些经验可供我们借鉴,你知道都有什么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