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自动化加移动化 桂林教育局全面E化

自动化加移动化 桂林教育局全面E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桂林市教育局历来重视信息化建设,早在2004年就被教育部批准为《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全国应用示范区,全市近350所主要学校参与了标准化建设,良好的工作成绩得到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和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充分肯定,并作为成功经验在全国推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29日

关键字: 华天动力 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9日 北京消息:桂林市教育局历来重视信息化建设,早在2004年就被教育部批准为《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全国应用示范区,全市近350所主要学校参与了标准化建设,良好的工作成绩得到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和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充分肯定,并作为成功经验在全国推广。

现在,桂林教育局又将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开启一个全新的篇章,那就是在全局系统内实现办公自动化管理。通过先进的办公自动化系统(也称OA系统),实现桂林教育系统内网络化、数字化、高效化的协同办公。

桂林教育局选择了在业内素有“工作流管理专家”之称的华天动力,通过华天动力办公自动化系统,将教育局的十几个机关科室、17个区县教育局、6个二级机构、26个直属学校,以及几十个其他类型的学校全部纳入统一的办公平台。从而实现了整个教育系统内统一的收、发文管理,使各地的下属机构和学校能够实时、同步获取信息,减少沟通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桂林教育局还同时使用了华天动力提供的先进的手机办公系统,领导即使不在电脑旁,也能够通过各种手机终端登陆办公系统,审批重要的文件和申请,实现了更加灵活和便利的移动办公。这使得桂林教育局的信息化建设步伐一次走在全国前列。

由于华天动力办公自动化系统已经提供了完善的收发文管理模块,能够实现收发文的登记、拟稿、审核、会签、签发、承办、传阅、盖章等全方位的管理,所以桂林教育局只需对系统进行微调就可以直接使用。而实施人员的重点工作则放在了系统设置和培训上。

 自动化加移动化 桂林教育局全面E化

桂林教育局收文管理流程示意图(草图)

因为这个办公系统涉及到的机构、部门、岗位和人员众多,所以必须充分考虑到日后维护的各项细节,其中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当人员变动的时候怎么办。为此实施人员和桂林教育局的主管领导设计了一个巧妙的办法:将某些用户的登陆账号设置成部门的缩写,而非姓名的缩写。如“人事教育科”的某个用户,其登陆账号是“rsk”,这样即使该岗位的人员发生变化,新来的员工也可以继续使用该账号,而原来的工作也会完整的继承下来。

现在,桂林教育局已经实现了对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内网访问、外网访问和手机访问,实现了整个教育局内相关单位、部门的统一管理、维护,网上收发文和审批工作也都顺利开展起来。

桂林教育局的办公自动化和移动办公虽然刚刚起步,但已经具有了良好的开始,第一阶段的目标已经实现,今后还将根据使用情况对办公系统进行不断的优化和改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